LLLuo

愿我永远爱你
@啵啵今天不困

【坤廷】他们都是温柔了岁月的人

/短/治愈系/ooc算我



00.

你呼喊我名字的尾音

散在岁月的长河里

温柔了我的朝暮

惊艳了我的余生





01.

范丞丞一直搞不明白,当年在土偶叱咤大厂,无论出道前后都是乐华食物链顶端的他家哥哥,究竟为什么在公司合约到期后选择放弃续约,并在微博上发文表示自己将在三年内隐退娱乐圈。

自这条消息曝出,“朱正廷 三年内隐退”这几个大字就被挂在了微博热搜榜顶整整三天后,热度才有所下降。黄明昊切小号看他家哥哥微博时,发现置顶微博下哭声一片,除了对当事人美好的祝福,不舍,还有期望他能再回来的留言,甚至有人对此事依旧保有怀疑态度,不相信朱正廷会隐退。


黄明昊和范丞丞都是知道内情的人,他们目睹了朱正廷拒绝与公司续约的全部过程。

合约到期时,公司明确表示了想要和朱正廷继续续约的想法,可他们的哥哥独自面对着一干高层领导,就是干坐着,不动笔也不说话。场面大约僵持了二十分钟,公司那边终究是坐不住了,问朱正廷到底是什么想法。

被问的人笑了笑,说道,“不续约了,你们放我走好不好。”

朱正廷会不会回来,黄明昊不清楚,但三年内隐退这事,比珍珠还真。黄明昊自诩是这个世上了解朱正廷的人之一,他清楚的知道,朱正廷这人要是做出什么重大决定,就算错了,也绝不回头。

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和范丞丞好像越来越搞不清楚朱正廷的心思,他们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也猜不透他想要什么。黄明昊只能直白的去问朱正廷为什么要离开,仙子般的人揉了揉他的头发,恍惚间,黄明昊总感觉他们又回到了大厂的那几个月,虽然前途迷茫,却洋溢着他们最美好的热情。

“Justin,这么多年了,你和丞丞都长大了。”

可惜,大厂的生活也只会存在于过去与梦中。容不得黄明昊过多幻想,就被朱正廷的声音拉回现实。

“我们坚持并且奋斗了很多年,所以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那功成名就后,我是不是也可以任性一回?”

他浅笑安然的模样,不负人间仙子的盛名。

“那你要去哪?你是不是要离开这里?”

范丞丞没由得一阵伤感,朱正廷不会为谁停留,他的骨子里有着南方人独特的温软与刚硬并存,驱使着他肩负责任时尽心尽力,而当他将一切卸下,便只剩自由自在与逍遥快活。

“第一站。”准备去浪迹天涯的仙子摸着下巴,说出了预备已久的答案,“我要去拉萨。”

马尔代夫也要去,不过不着急。佛系仙子其实爱极了那充满着佛教色彩的地域,他心里捉摸着先把自家大好河山看完,再去欣赏外面的景色。

他从没考虑过能不能,他只考虑我要不要或者我想不想。

他翻阅过仓央嘉措的情诗,被作者的妙笔生花所吸引,才急不可耐将旅行的第一站定在了拉萨。他就是想看看,在拉萨的街头,他是否也能成为世间最美的情郎。


若他心诚则灵,是否也能用一朵莲花,来商量两个人的来世。

继而,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彼此,无所顾忌。






02.

蔡徐坤得知朱正廷背着他偷跑去拉萨已然是两天后的早晨。他熬了两个白天黑夜,为自己新专辑的主打歌作曲填词,好不容易熬出头,酝酿好情绪想打个电话寻求一下爱人的安慰,却被单调乏味的“不好意思,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打回原形。

在范丞丞嘴里得到你家仙子已经跑去拉萨做他世间最美的情郎时,蔡徐坤不得不承认他的占有欲在作祟,明明是有家室的人,一声不吭的跑去那么远的地方,还要做什么世间情郎。

做谁的情郎啊?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那一脸的不快,就知道这人醋坛子又打翻了。

他小心翼翼的往蔡老大的盘子里夹了个鸡腿,然后有装作若无其事的说道,“正廷走前千叮咛万嘱咐我和Justin要好好看着你吃饭。”眼瞅着对方的表情因为这句不经意的关怀缓和了一点。

Justin在桌子底下给他比了个大拇哥,范丞丞摆摆手,假笑里深藏功与名。

“老大,我能问个问题吗?”

“说。”看到今天的饭菜里有芹菜炒肉,蔡徐坤的心情又好了几分。

“关于正廷准备三年内隐退娱乐圈的事,你知道多少?”范丞丞自觉哪壶不开提哪壶,但他和Justin实在搞不清楚朱正廷脑壳里到底在想什么,只好来试探一下这位与他们家哥哥关系最亲密的人。

“想知道?”

范丞丞和Justin拼命点头。

“凭啥告诉你俩。”蔡徐坤呵呵一声,似乎是打击报复,谁叫这俩人明明知道朱正廷的行踪却不第一时间告诉他。

“坤哥,你就告诉我俩呗。”Justin的惯用伎俩就是撒娇,不论是当年在大厂还是后来npc成团,这招屡试不爽。

蔡徐坤果然动摇了,“合约到期前,正正和我谈过这件事,但他当时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他不准备续约,而且准备隐退。”

范丞丞和Justin大眼瞪小眼,没想到他们家哥哥这么早就有了打算。

“作为一个旁观者,正正不欠他公司什么,当年npc解散后,他在你们的队伍担任队长,为你们操碎了心。可他得不到公平待遇,他的粉丝为他维权,大篇的维权信却是石沉大海。”

两个小孩默默低下头,不敢直视蔡徐坤的眼睛。

“可这和你们有什么关系呢?你们也被蒙在鼓里。”蔡徐坤看着盘中芹菜炒肉,却食如嚼蜡,“他不说,什么也不做,他拿到的奖杯,靠得是他自己的实力和粉丝对他的不离不弃。作为他的爱人,当年我不能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援助,我很愧疚。可现在我有能力了,我能保护他了,那么谁也不能再伤害他。”

“坤哥,我们懂了。”Justin忽然抬起头,蔡徐坤看到他眼里的坚定时,才恍惚中发现当年npc里年龄最小的弟弟都已经长大了。

范丞丞也说,“老大,这些年你和正廷都辛苦了。”

家里的两个皮孩子忽然有了如此高的觉悟,令蔡徐坤有些不适应。他给这俩孩子的碗里一人夹了一个鸡腿后说,“别伤感了,正正最宝贝你俩。”

无论何时,Justin和范丞丞都是朱正廷最宝贝的,放在心尖上宠着的两个弟弟。



“坤哥。”Justin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鸡腿,试探的问了一句。

“我能不能吃你碗里那个大一点的?”






03.

尤长靖收到蔡徐坤演唱会的邀请时,正和陈立农参加同一档综艺节目。对方拿着手机凑到他眼前,两个人对视一眼,把微信里两条相同的信息放在一起。

“正廷不在他就搞事情?”

“你猜他会不会把咱们都集齐在他这场演唱会上?”

尤长靖沉重的点头,心里悄悄的来了一句,我估计他是想集齐九个召唤神龙。可嘴上还没说什么,就收到了林彦俊发来的截图。



——【截图】

——坤坤邀请我去参加他的演唱会

——我只想说他很有眼光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

饶是npc已解散多年,九人的感情却依旧很好。无论是在大众面前还是私下,互动都不少。尤其是前几天朱正廷发消息问尤长靖知不知道拉萨有什么有意思的地方,马来西亚小甜心打开百度搜索,蹭蹭蹭发了几张截图过去。

好极了,尤老师,你不愧是当年npc最优秀的主唱大人。

他正想着回林彦俊点啥,思绪却被陈立农的惊呼打断。

“长靖,你瞧,正廷真的跑去拉萨了。”


朱正廷发了微博,照片里他站在充满着逍遥与自在的拉萨街头,阳光镀在他的身上,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位虔诚的佛教徒。

可他的笑容依旧那么温柔,他的头顶上戴着美丽的格桑花环,怀中拥着高原地区特有的蓝玉簪龙胆与高山杜鹃,身后的七色经幡在飞舞。隔着屏幕,似乎都能闻到那里的空气中弥漫着焚烧香枝柏叶的味道。

是人间仙子没错了。尤长靖在心里喃喃低语。

他的配文取自仓央嘉措的情诗,简洁明了却又深沉复杂。


【用一朵莲花商量我们的来世】

【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



^

日上三竿,嗨了一夜的三人从梦中悠悠转醒。小机灵黄明昊最先发现朱正廷的微博更新,一掌拍醒了睡在身边的范丞丞,把手机屏幕凑到他眼前。

“丞丞,失踪人口更微博了!”

这一喊,令范丞丞瞬间清醒。

两个人立刻跳下床奔到蔡徐坤屋里,把还没醒盹的某人拽下床,争先恐后的把手机递到他面前。

“坤哥,你快看,正廷更微博了。”

蔡徐坤半眯着眼睛,只看到了屏幕里独属于爱人温柔的脸庞,是他家正正没错。

“坤哥?”

“老大?”

两个小孩见蔡徐坤半天没动静,伸手在他面前晃了又晃。被喊的人总算回过神,却问了一句与此事毫无关联的问题。

“我在北京的演唱会,你俩考虑盛装出席一下?”

Justin和范丞丞面面相觑,不明白这位仁兄什么意思,蔡徐坤打开微信,把自己和朱正廷的聊天记录放在他俩面前。



——【图片】

——坤儿,你说我微博发这张图怎么样

——我还是喜欢刚才那张,发刚才那张吧

——唔,好吧



聊天记录里除了发在微博上的照片,还有几张备选。怪不得坤哥如此淡定,合着人家早见过了。

范丞丞和Justin心底没由得生出一丝妒忌。什么朱正廷最宝贝的弟弟,在蔡徐坤面前根本就是浮云。






04.

拉萨的天空出奇得蓝。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刺眼的阳光使顶端的金塔熠熠生辉。

朱正廷踮起脚尖努力眺望着最高的金顶。他来到这里后有轻微的高原反应,在旅店休息了几天才开始这趟旅程。布达拉宫的模样与想像中一般壮观,藏民们转经念佛,伴随着大昭寺钟声响起,他忽然期盼去到格桑花的花海。

实在是太自由了。

在万里无云的碧海蓝天下,他如是的想。



回到旅店里,朱正廷才得空拿出手机,切了小号翻看昨天因为心情激动而发出去的微博。这一看,才发现自己再度上了热搜,“朱正廷 佛系仙子”与“蔡徐坤 北京演唱会”并肩而立。

他拖着行李箱离开北京时,没有告诉蔡徐坤。他不想打扰沉浸在音乐世界的爱人,或许他在心里足够自信,他们彼此足够信任。

蔡徐坤果然没叫他失望,朱正廷离开北京的第二天,他的新歌顺利发行,势如破竹,登上各大音乐榜榜首。紧随其后,kun工作室也抛出他即将展开全国巡回演唱会的消息,演唱会首站被定在北京。

朱正廷不是个喜欢回忆过去的人,但他总是想起他和蔡徐坤在大厂靠在一起看鬼片的场景。Justin和范丞丞总是嫌弃他看鬼片时一惊一乍,只有蔡徐坤会在他炸毛时轻声细语的安抚。

北京与拉萨相距三千多公里,他忽然很想听听他的声音。



“正正?”

那人的声音低沉有力,像是午夜的钟声,又像是平静的湖面。

“坤儿——”他拉长尾音呼唤着他的名字,激起了平静湖面的层层涟漪,“拉萨实在是太美啦。”

“今天去哪了?”

“去了布达拉宫。”朱正廷躺在床上,温暖的被窝叫他想一辈子腻在这个地方,“去看了格桑花海,还吃了酸奶饼,喝了马奶酒。”

“真好。”隔着三千多公里,朱正廷都能想象到蔡徐坤在说这句话话时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

“我还要去玛吉阿米,尤长靖给我的截图里有这个地方,那里传说着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的爱情故事。”他忽然转了语调,换上懒洋洋的轻声细语询问道,“坤啊,你猜我最喜欢仓央嘉措的哪首情诗?”

他听见了爱人的轻笑,伴随着滴滴答答雨点落地的声音。

“不知道啊。”

对方的语气里充斥着无奈与宠溺。

原来北京在下雨。朱正廷在床上翻了个身,噌一下坐了起来。

“那你记住了。”

“是他写的《我是佛前的一朵莲花》。”




我是佛前一朵莲花,

我到人世来,

被世人所悟,

我不是普度众生的佛,

我来寻我今生的情,

与他谈一场风花雪月的爱。






05.

属于蔡徐坤的全国巡回演唱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他邀请到当年npc的所有成员,却唯独少了朱正廷。

不,应该说,蔡徐坤在北京开演唱会时,这位仙子还在拉萨逍遥快活呢。



知情人士黄明昊和范丞丞表示,无论过了多少年,他们还是搞不懂朱正廷和蔡徐坤之间的相处模式。他们从未见过一对情侣的日常能如此平淡无奇,却处处洋溢着粉红色气泡。

知情人士王子异和小鬼表示,是我们不懂前队长与仙子间的情趣。

知情人士林彦俊和陈立农表示,巧了,我们也不懂。



知情人士尤长靖表示,感恩生命,感恩爱情。






06.

他们都是温柔了岁月的人。


蔡徐坤新专辑中唯一的一首抒情歌曲,里面有这样的一句歌词,了解的人都清楚,这句歌词写得隐晦,却到底是为了表达对某人深沉的爱。



你温柔了世间与岁月

温柔了我的唇角与鼻尖

我便把你藏着心的最深处

等待来世花开




Fin.



———

我就想说几句话:

这几天刷微博时看到一些不好的事情,感觉很难过。在我的心里,正正和坤坤都是很温柔的人,但他们总在承受这个世界不应该有的是非黑白,这令我很心疼。

我写东西,来了灵感或者碰到想写的梗,出文速度就会非常快,没有灵感的时候,真的是一点也写不出来。

我偏爱温柔文学,信佛,相信命中幸大于不幸。坚持的相信善有善报。

评论(33)

热度(133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