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uo

愿我永远爱你
@啵啵今天不困

【坤廷】我没醉,我还能喝

/短/娱乐向/卡队今天也要做一个醉酒的小神仙



某C队:别碰我,我没醉,我还能喝





00.

尤长靖现在脑袋有点大。


这个脑袋有点大,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脑袋有点大,是烦闷与暴躁外加一点孤立无援占据了他的全部脑壳,把原本充满的智慧都从耳朵眼里硬挤了出去。

作孽哟。

身边的蔡徐坤已经喝红了脸,醉眼朦胧的拽着他的衣角,期间还扯了扯自己的衣领,一本正经的询问他,“你说,咱们npc里到底谁最帅?”



是您是您全是您。

马来西亚小甜心直甩胳膊,并且表示他头一回这么嫌弃这位小队长。






01.

范丞丞一直有一个想法。

他一直想深究一下队长先生的酒量,可苦于老天爷不给机会,因为npc的这位小队长从不碰一滴酒,无论是他们出道成团的庆功宴,或是某一位成员的生日会,他每次都是滴酒不沾。

未成年人不能喝酒就算了,C队你咋比Justin还自爱呢?

被cue的Justin连忙抬头出主意,“要我说你哪天喊上你在山东的势力,搬着几箱酒站在坤哥面前,嗯,一定要注意气势。叉腰是必不可少的,记得把眉毛画粗点,你还记得你内张超凶的表情包不?”

温州小机灵一脸坏笑的鼓起腮帮子,“你就说,蔡徐坤,今天不把这些酒干完,老子就要你一条腿!”

他的话刚说完,脑袋就挨了一巴掌。


“小孩子每天不好好练习,老是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

一直在后面暗中观察的朱正廷在听到“要你一条腿”后终于忍不住冒了泡,“你们两个白眼狼,坤坤平时白对你俩这么好。”

Justin和范丞丞对视一眼。

麦克爹爹加练十遍了解一下?

订外卖只定水煮西兰花了解一下?

范丞丞和尤长靖都瘦了了解一下?

正廷哥,你怕是对“好”有什么误解。


“正廷哥,我想问你一个很严肃的问题。”Justin咳嗽了一声,故作老成的整理了一番自己的领口,“如果我和坤坤宝贝都掉水里了,你先救谁?”

“我先把你摁在水里,再把坤坤救上来。有必要的话,可以再踹一脚垂死挣扎的你。”

Justin和范丞丞再次对视。

朱正廷是大猪蹄子,鉴定完毕。


范丞丞:“哦,这该死的爱情。”

朱正廷:“你说什么?”

范丞丞:“哦,这感天动地的队友情。”


“我不和你们聊了,我今天有大事要去做。”朱正廷哼唧了一声,一脸傲娇的看着Justin和范丞丞,“农农答应和我一起去逛街,还是农农可爱,为啥农农不是我的弟弟呢……”

他一边赞美着陈立农,一边控诉着Justin和范丞丞的种种罪行。直到他回了房间,范丞丞才敢露出一脸的生无可恋。

“你们双鱼座都这么记仇吗?”

Justin白了他一眼,“知道我们现在该做什么吗?”

老实的山东橙子摇了摇头,不知道这位温州小机灵又在计划什么。

“夸大其词,煽风点火,有必要时可以颠三倒四,胡说八道。最主要的是,得让队长认为,朱正廷趁他这几天不在,又喝假酒了。”





02.

蔡徐坤找到尤长靖时,这位马来西亚小甜心因为晚上只吃了一盒蔬菜沙拉饿得不行,正在厨房偷吃。小队长的手刚搭上他的肩膀,就被土拨鼠般的尖叫惊得抖了三抖。

“队长你啥时候回来的啊?”

尤长靖把小面包护在身后,一脸视死如归,“你听我解释,我没有在偷吃小面包,我一直在练歌。”

话音刚落,他身子后面的一大袋小面包很不给面子的滑落,掉在了他和蔡徐坤的中间。

塑料袋子与地板碰撞的声音,如同尤长靖心碎的声音。

尤长靖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道,“其实吧,刚才在这里的是我弟弟长胖,隔……不是我。”

他口不择言的中间穿插了一个响亮的饱嗝。

“是吗?”蔡徐坤冷冷的笑着。

“如果我说这一切都是在做梦,”尤长靖决定最后再挣扎一下,“你信吗?”

蔡徐坤一脸冷漠,“你猜我信不信?”

尤长靖欲哭无泪,只感觉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队长,我错了……”

“错哪了?”蔡徐坤抱着胸。

“不该瞒着你吃独食……不对,不该在晚饭后来厨房偷吃小面包和火腿肠……”

“你还吃了火腿肠?”蔡徐坤挑了挑眉。

哦日,尤长靖只想撕了自己的嘴巴。



“你别害怕,我就是想找你求证点事情。”蔡徐坤拉开两把餐桌椅,自己坐了一把,然后示意尤长靖去坐另一把。

尤长靖捡起掉在地上的小面包抱在怀里,小学生般端正的坐姿像个没写作业被老师抓包的小孩。

“队长您说,我一定知无不言。”

他举起四根手指朝天发四,态度十分诚恳。

蔡徐坤摸了摸下巴,问道,“正正前几天是不是和农农一起出去了?”

尤长靖对这事有印象,他还记得朱正廷临走前跑到他宿舍问他借防晒霜。

“是啊。”

蔡徐坤的脸色瞬间阴了一半,“那你知不知道他俩那天……干什么去了?”



他俩不就逛街去了吗?

马来西亚小甜心刚想把这句话说出来,脑子里忽然一闪而过前几天Justin和范丞丞的对自己的嘱托。

“小尤,你有没有兴趣看队长吃瘪?”

“我就知道你有,我告诉你啊,如果队长问你朱正廷和陈立农干什么去了,你就告诉他——”


“其实也没啥。”尤长靖忽然转了个音调,并且硬生生的把之前的答案咽了回去,“就是逛了逛街,看了场电影,吃了桌情侣套餐……”


“咔嚓”

确认过眼神,是筷子被撅断的声音。


尤长靖继续火上浇油,“队长,实不相瞒,我觉得这俩人有问题。”

“有……什么问题?”

“我觉得他俩,在背着我们,偷偷谈恋爱。”


“咔嚓”

确认过眼神,是筷子再次被撅断的声音。



“队长,你得冷静。”

马来西亚小甜心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在心里默默感叹,蔡徐坤喜欢朱正廷,全队都知道。

唯独朱正廷不知道。

神他妈烂俗青春偶像剧啊。



“我给你支个招,保准能成。”






03.

“啥招?”


“你知道人怂酒壮胆嘛?”






04.

所以说,尤长靖后悔了,悔得肠子都青了。


如果知道蔡徐坤喝多了以后会这么絮叨,打死他也不给蔡徐坤出“喝酒壮人胆”这个鬼主意。

不,他为什么要自残呢,这明明都怪范丞丞和Justin这两个xxj!



“那你再说说,咱们队里谁最浪漫?”

“谁最性感?”

“谁最A?”

“谁最喜欢朱,正,廷———”



已经喝得七荤八素的小队长用双手紧紧的拽着马来西亚小甜心的衣领,问一个问题,晃一下,问一个问题,晃一下。

哦日,坐过山车般的刺激。



“是你是你都是你!”

尤长靖夹缝求生,趁蔡徐坤思考下一个问题时拿出口袋里的手机,拨通了朱正廷的电话。


“喂?”

尤长靖觉得这一定是天使的声音。


“廷哥,救救甜心吧。”





05.


朱正廷赶到案发现场时,蔡徐坤还扯着尤长靖的领子,认真而严肃的询问他到底是小猪佩奇可爱还是小朱正廷可爱。

“我不可爱。”朱仙子瞬间黑了脸。

“廷哥,您终于来了!”尤长靖声音激动得都高了八度。

“你俩这是喝了多少?”朱正廷皱着眉问。

“两瓶白的,两瓶啤的。”

“可以啊,尤长靖,喝了一瓶白的一点都不见你上脸。”朱正廷实名佩服尤长靖的酒量。

“开玩笑。”尤长靖翻了个白眼,“我就一陪酒的,啤的白的都是您家那位喝的。”他踢了一脚桌底已经空了的红星二锅头,“瞧见没,一滴都没剩。”

社会我坤哥,人狠话不多,要问为什么,白酒当水喝。




“正正?”

原本扯着尤长靖领子的蔡徐坤忽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转头寻着声音望去,试探的呼喊名字来确认。

他奶声奶气的叫着朱正廷的昵称,红扑扑的脸颊像熟透了的苹果。

朱正廷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捂住了胸口。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正正——”

确定了来者的身份,蔡徐坤索性变身蔡小葵,张开手臂就要人抱。一旁的尤长靖给朱正廷使了个眼色,又怕他没看见,还使劲的咳嗽了几声。

快把肺都咳出来了。

朱正廷观望着尤长靖蹦蹦跳跳离去的背影时,蔡徐坤已经缩进了他的怀里,喝醉的人嘟嘟囔囔的说“我家正正真香”,却被朱正廷拽着后衣领扔到了椅子上。

“你给我坐好了。”耳根子已经红透的仙子硬撑着他的严肃脸,叉着腰厉声斥责道。

“谁是你家的啊!”



嗯?

这剧情走向不太对啊。

后知后觉的朱正廷拼命晃着脑袋,他不是应该质问蔡徐坤为什么要跑出来喝酒吗?

怎么问了个这么娇嗔的问题。


愣神的片刻功夫,蔡徐坤又钻进了他的怀里,这次似乎是拿狗皮膏药粘住了,任凭朱正廷怎么甩也甩不开。

“坤儿啊。”朱正廷无奈了,“你把我放开,我带你回家。”

“不放。”怀里的人反而把他搂得更紧了,“我得紧紧的拽着你,要不然你就跑了。”

“我跟谁跑啊?”朱正廷哭笑不得。

谁知蔡徐坤瞬间抬起头,一本正经的说出三个字,“陈立农。”



嗯。

朱正廷瞬间就明白了。

孩子老是皮怎么办?

没关系,打一顿就老实了。






06.

正在宿舍吃鸡的Justin和范丞丞忽然感觉后背凉飕飕的。

“啧啧,范丞丞你去把门关了。”Justin摸着自己的后脖颈,“这大夏天咋还有阴风呢?”






07.

“我不会和陈立农跑的。”明白了缘由的朱正廷揉着蔡徐坤的脑袋,轻声细语的安慰他,“我就陪着你,哪也不去。”

“真的?”蔡徐坤眨着有些泛红的眼睛。

“真的。”

他忽然低下头,轻轻吻在了他的额间。

“比珍珠糖还真。”







08.

“两瓶啤两瓶白。”成功完成任务的尤长靖自豪的吃着小面包,得意洋洋的冲Justin和范丞丞说。

“你可以啊。”Justin冲尤长靖竖起大拇指,“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咱队长还是很能喝的。”



“对啦,我还要提醒你俩一下。”

吃完最后一个小面包,尤长靖满足的打了个嗝。

“你俩最近最好躲着点正廷。”

Justin:“咋了?”

范丞丞:“为啥?”



尤长靖露出老父亲般的微笑。


“要不然会被打断腿吧。”



Fin.


———

今晚我要为尤老师的《昨日青空》拼命打call

简直好听到原地爆炸

明人不说暗话,今晚请允许我pick马来西亚小甜心


评论(30)

热度(188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