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uo

愿我永远爱你
@啵啵今天不困

降临(下)

null

       ^28000+

       ^破镜重圆

       ^等待与重逢,he放心



       原来所有的等待,到最后都会不期而遇。只要你愿意等。 

       就像雪国等待天晴,像我们等待风景。

       ——胡不皈《北海道:等待总会不期而遇》



06.


       百分九出道半年多,在秋末冬初,终于迎来了独属自家的团专。久违的合体,录音、练舞、宣传、发布会、打歌,所有通告活动都堆积在一起,行程瞬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在深圳场的专辑分享会结束后,范丞丞Justin在化妆间里和没有到场的尤长靖打视频电话,还没聊几句就开始控诉朱正廷仗着小队长的宠爱在队内“横行霸道”。看破红尘的尤老师一边吃着草莓味的小蛋糕一边宽慰两个小孩,“丞丞,昊昊,你们已经是两个成熟的电灯泡了,要知道什么时候该亮,什么时候不该亮。”


       范丞丞气得把手里的橘子捏成了橘子酱,“实名控诉哥哥们滥用职权公费花销!”


       Justin也想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却用力的咳嗽了一声,连忙伸手去拽范丞丞的胳膊,对方正说得来劲,声情并茂的宣泄太过畅快,根本顾不上队友的提醒。


       “范丞丞!”


       山东大白鹅敏锐的捕捉到了喊声中的愤怒,只感觉后脖颈一凉,抬眼时正对上靠在门框上的朱正廷一脸和善的笑容。


       “你是不是皮痒了?”


       被控诉“横行霸道”的人活动着手指筋骨,咔吧咔吧的响声令范丞丞暗道凉凉。他把手机递给Justin,表情十分严肃的说了一句,“我爱你们。”


        “回去记得往我坟上烧三炷香和一袋魔芋爽。”


        他顿了顿,顽强的补充道。


        “要香辣味的。”


 

       皮孩子总是免不了一顿打,暴力管制虽然凶残,但却是针对性管制最有效的措施。伴随着范丞丞惨烈的嚎叫,Justin乖巧的捂住了眼睛。


       尤长靖已经在视频对面笑岔了气。


       “正廷,范丞丞皮厚,小心手疼。”


       朱正廷立刻道,“怪不得,我说怎么这么硌得慌。”


       范丞丞欲哭无泪,“没天理啊,未成年没人权么!”


       Justin吃着朱正廷刚刚拿来的橙子,十分愉悦的选择拆台,“我记得几个月前你就成年了。”


       范丞丞:“说什么皇权富贵?”


       Justin:“怕什么戒律清规?”


       朱正廷:“你俩给我闭麦。”


       范丞丞、Justin:“好嘞。”


 

       闲聊几分钟后,Justin把手机摄像换了个方向,朱正廷的身影瞬间占据了整个屏幕,见面会时他穿着黑色的高领打底衫与灰色花纹的小外套,现在已经换成了白色的衬衣。这人向来不好好穿衣服,扣子错系,衣领大开,露出了大片的肌肤与分明的锁骨。


       “哎哎哎,正廷,”尤长靖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你的脖子怎么了?”


       朱正廷奇怪的去照镜子,才发现颈下红了一片。


       “正廷,你这是怎么了!”Justin急忙奔到朱正廷身边,只见他哥皱着眉头说道,“有点痒,应该是过敏了。”


       “是衣服的问题么?”范丞丞摸着下巴,“正廷,你刚才有吃什么吗?”


       朱正廷回想了一番,说道,“就喝了杯牛奶,我记得这个我不过敏啊。”


       “哪里的牛奶?”


       “就你放在桌上的那杯牛奶啊,甜甜的还挺好喝。”


       他的话音刚落,就瞧见范丞丞瞪大了眼睛,满脸的生无可恋。


        “卧——槽!”


        他一脸懵的发问。


        “这是,怎么了?”


        范丞丞无助的捂住脸。


        “哥。”


        “那是花生牛奶。”


 

       这场闹剧最终以蔡徐坤从道具组的姐姐那里要来了过敏药,看着朱正廷坐在沙发上老老实实的吃下去后肤色稍微好转了点为结束。罪魁祸首范丞丞免不了被一阵数落,期间还拉着他的好兄弟Justin一起接受了小队长长达一刻钟的“爱的教育”。


       幸好花生牛奶所含花生含量并不高,朱正廷的过敏反应只是轻微,吃了过敏药几乎就没什么大碍了。


       他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和喝着VC水,蔡徐坤从王子异那里要来了泡腾片,要求他把冲剂一滴不剩的都喝掉。


     “真不让人省心。”


       他抬起头时正对上小队长溢出眼眶的担心,范丞丞和Justin早就溜了,全然不顾他们可亲可爱的哥哥的死活,朱正廷叹着这易碎的兄弟情,心想这下肯定又要被教育了。


       他当下决定先发制人,主动认错绝对比被动教育来得妥当。


     “坤儿——”


       他眨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拽着身前人的衣角,模样惨兮兮的,“我也不知道那是花生牛奶,我要知道我肯定不喝啊。”


       蔡徐坤没说话,他只能继续可怜巴巴的说,“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乱吃东西了。”


       他最擅长博人心软,尤其是蔡徐坤,这番腻歪的撒娇叫这人的怒气瞬间消了大半。小队长无奈的坐在他旁边,他顺势把整个人都塞进了对方的怀里。


     “你知道么,我不在你身边时,就会特别忧心忡忡。”蔡徐坤捏了捏他的耳朵,发现脖颈处的红疹已经消下去了一大半,也不比刚才那般担心,“你好像不是很会照顾自己,不管在乐华还是百分九,可你总能把身边的人照顾得很好,用心的去关心去爱身边的每个人。”


       他感觉怀里的人拽住了他的手指,轻轻的揉着,“坤。”


     “嗯。”


     “坤。”


     “怎么了?”


     “坤。”


       第三声喊出来时,他只感觉被抚摸的指肚一阵生疼。朱正廷用力的咬住了他的手指,他正奇怪怎么回事,才发现这人似乎是有些生气。


     “我是关心他们,因为我相信每个来到我身边,愿意陪我度过漫长岁月的人,都是老天赐给我的礼物。像Justin,我们在韩国只有彼此,相依为命……你皱什么眉,事实本来就是这样,我那时韩语也不好,人气也不高,身边能说话的人只有Justin。”


     “还有后面参加偶像练习生,我当时很纠结,但乐华的弟弟们一直在给我加油打气,范丞丞还威胁我,说我不来他也不来。”


       话罢,朱正廷用力的掐了一把他的大腿,气呼呼的嘟囔。


     “因为这些人很重要,所以我才关心他们。”


       这人又固执的纠正道。


     “但我只爱你。”


       他的脸忽然被人全部捧住,温热的手掌将他的整颗心都融化。朱正廷抵着他的前额,他觉得自己只要轻轻扬起头,


       “我会照顾我自己,只不过没有你细心,也没有你那么小心翼翼。我在想,我才不要学会这些,因为这样我就离不开坤坤了。”


       “我不想离开你。”

 

       


       “坤坤?”


       听见林彦俊的呼喊,神游已久的蔡徐坤才回过神来,他草草的应了一句,把视线再次移回显示屏上。


       显示屏里的朱正廷正躺在病床上,脸色被化妆师化得苍白,双手无力的垂在身侧,整个人呈现的状态都是病态。


       此时的戏份正好到陈浮病重之时,所有的真相即将被揭露的时刻。


      “我有罪。”

 


       他似乎是释然般的靠在病床上,尤长靖饰演的小警察站在他的正前方,满脸都是即将得到真相的兴奋,“你为什么有罪?”


       他说他曾经是一个孤僻的人,他是个孤儿,没有父母,没有任何亲人,因为性格问题,也没有朋友。       


       他只有顾影。


       顾影是降临在他生命里的光。

 


       可是他亲手害死了他。在顾影被校园暴力残害,孤立无援的时候,他懦弱的缩回了原本该伸出去的手,完全不顾跌入深渊的对方,假装自己很无辜。


      “所以你承认是你杀了那些人吗。”小警察逼问道,“因为那些人害死了……顾影。”


       陈浮低着头笑出了声,“是啊,所以我也受到了惩罚。”


       他忽然抬起头,满脸的决然与悲痛看得蔡徐坤内心震动,一时间竟不知道眼前人究竟是陈浮还是朱正廷。


       “我,再也不能跳舞了。”

 


       陈浮之前,是一名职业舞者,当年朱正廷在拍摄《浮光掠影》时,中间还录有一段现代舞,被粉丝们称为电影里最精彩的片段之一。


       阳光顺着窗户溜进病房,蔓延在朱正廷惨白的脸上,那一瞬,蔡徐坤只感觉他整个人都在燃烧,在不熄的火焰之后,内心布满污垢与灰烬。


       他曾降临在他的生命,带给他拂晓的光。可现在他不见了,他的生命里便什么都没有了。


       他等啊等,等到沧海都荒了,等到时间都老了,等到青苔布满他的唇间,等到他将自己的名字遗忘。


       他再也等不到了。

 

 

       下了戏的朱正廷久久不能从陈浮的形象里走出来。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白戈不许任何人去扰他,说只要熬过这场戏,对他来说以后就不会有什么难演的角色了。


       蔡徐坤却难得的沉默。


       他不是不理解白戈的意思,只是朱正廷的表演太过真实,使他不得不多想,那样悲痛欲绝的眼神,似乎他也如同陈浮一样。


       他简直无法想象。


       正巧剧组歇息十分钟,他在楼梯间遇到了白戈,疲惫的导演正拿着一根烟,准备点燃。


       “白导。”


       他走近后,才发现尤长靖也在。


       尤长靖还穿着戏服,一身警装倒把他衬得略显沉闷,见蔡徐坤走来,他赶忙挥着手打招呼,“坤坤。”


      “徐坤来了。”白戈也招呼他过来,“《降临》马上就要杀青了,等这部戏过了,我就准备隐退了。”


       蔡徐坤倒不惊讶,倒是尤长靖有些吃惊,“白导,您这也太突然了。”


       白戈笑着,“很突然么,我看徐坤很淡定啊。”


       蔡徐坤也没想白戈突然把话题转到了他的身上,只是问出了自己好奇的事情,“白导,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您当初为什么会选正廷做男主角?”


       白戈缓缓的吐出烟雾,似乎是在回忆一件很久远的事情,“应该没有人知道,当初是在正廷自己找到我的。”


        “我当时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导演,可你们那时已经很火了吧。《浮光掠影》的剧本刚出来没多久,我还在四处寻觅演员,正廷就自己找到我这来了。他与陈浮的形象太符合了,我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也会有得来全不费功夫的一天。”


        “但我这人也不相信会有天上掉馅饼的事,他不要求过高的片酬,也不要求其他,他只有一个条件。”


        “他希望陈浮的角色背景能是个舞蹈演员。”


        尤长靖端在手里的保温杯冒着热气,他缓缓的就着杯边喝了一口。白戈轻轻的弹走指尖的烟灰,继续说,“记得《浮光掠影》快要杀青时,我和正廷坐在台阶上聊天,那场戏好像是在冬天,当时还下了点雪。他问我,白导,你说怎么样才算到达顶峰了呢?”


        “我说不知道。我哪里会知道啊。”


        蔡徐坤摸了摸口袋里震动的手机,没有理会。


        “然后他说,白导,《浮光掠影》会火的。我当时只觉得这只是个美好的盼望,也没说什么。他又说,白导,您要相信我。”


        “他说得那么坚定,我就想,是什么让他有如此坚挺的信念呢。可惜我想不明白。至于后来,你们都知道了。”


        “只是没想到啊。”


        白戈抽完了手里的烟,也不再讲有关朱正廷的事情了。他借着片场安排的缘由离开了楼道,留下尤长靖和蔡徐坤两个人默默无言。

 

 

       “坤坤。”


       长久的沉默后,由尤长靖开口打破安静。


       “你看过正廷跳思思雨落么?”


       他自然是见过的,那人爱极了舞蹈,甚至将其视同生命般敬重,并非只有思思雨落,舞者便是轻轻一跃,就如人间的四月,盎然生机,漫天花雨。


       他记得在百分九时有次采访,记者问他们如果不当偶像他们会去做什么。朱正廷当时说,他会进舞蹈协会,就当一个舞蹈家。


       他会去世界各地参加舞蹈比赛或表演,等觉得累了,就回学校当一个舞蹈老师。


       那么,如果按照这个轨迹行走,朱正廷的生命里,不会出现蔡徐坤。蔡徐坤的生命里,也不会出现朱正廷。他们不会相见,不会相识,也不会相爱。


       那人说过,思思雨落是他的一场梦。他就想,这何曾不也是他的一场梦。这场美梦里,他们会相爱一生,当大雪落满他们的发间,仿佛白头与共,执手偕老。


       他会带他去看漫天的大雪,去看升天的烟花,淹没在人海里,他可以肆无忌惮的拥抱他。

 


        “有件事情,我想了很久。”尤长靖低头看着冒着热气的保温杯,似乎还是有点犹豫不决。


        “正廷不让说,但我觉得,你有权知道。”


         那一瞬,蔡徐坤忽然心跳加速。

 


        “朱正廷,跳不了舞了”


        似乎有什么东西碎了。

 


        “他再也跳不了思思雨落了。”

 



07.


       “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不清楚,他没有说。”


       “还有谁知道。”


       “彦俊知道,他的公司,还有丞丞他们肯定也知道。”


       “我为什么不知道。”


 

       尤长靖长长的叹了声气。


       “他不想让你知道。”

 


       蔡徐坤拨通范丞丞的电话时,对方还在梦中与周公相会,迷迷糊糊的接起后,嘟嘟囔囔的说不清话。


       蔡徐坤耐着性子听范丞丞抱怨了一番,待对方终于清醒过来,他立即询问,“正廷到底怎么了?”


       那边瞬间沉默了。


       大约是半秒,范丞丞认命般的长长叹了一声,“你都知道啦?”


       “你们都瞒着我。”原本还抱着一丝侥幸的期望,现在蔡徐坤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坤哥,这真不能怪我们,是正廷不让说啊……”范丞丞后知后觉,“你和正廷在一起?”


       “我……我来《降临》探班,”蔡徐坤下意识摸了摸鼻子,本想扯个谎,但又觉得事情都到这个地步了,还有什么好遮掩的,“是尤长靖和林彦俊把我拉来的,今天的戏刚拍完,我们现在在酒店。”


       范丞丞了然,却不说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既然你知道了,那我告诉你也没关系了。一年前Next的粉丝见面会,由于道具组的失误,Justin从高台上摔了下来,正廷当时反应太快了,活生生的当了人肉地垫。”


       蔡徐坤轻轻的“嗯”了一声,心情却十分沉重。


       “因为正廷的缘故,Justin当时只伤到了皮肉,可是谁都没想到,他会……”范丞丞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医生说正廷的左腿伤到了神经,如果硬要继续跳舞,说不定以后连路都走不了了。”


       “他一直和我们说没事,毕竟他已经和公司商量好准备转型当演员。可后来我自己跑到医院看他,在门外我听见他的哭声,我从门缝里偷看,才发现他缩在床上,那种孤立无助的样子,我这辈子都不想看见第二次。”


       “坤哥,这是他的心结,虽然他什么也不说,但我和Justin都知道他有多委屈难过,跳舞是他视为生命一样重要的东西,可这一年他都扛过来了。我们问他为什么,他说这是他和一个人约定。”


       “哥,那个人……是你么?”

 


       他记得,廊坊那年的雪很大。


       他其实并不喜欢冬天,大约是深冬太寒冷,他太怕凉,就连燥热的盛夏他都会选择不开空调。可朱正廷喜凉,冒着大雪都要偷跑去全食买巧克力味的冰淇淋,每次都吃一大盒,以至于大晚上肚子疼得整个人缩在被窝里动弹不得。


       他只能把人搂在怀里,轻轻拍着对方的背柔声细语的安抚,朱正廷哪里不知道是自己的错,可就是躲在蔡徐坤的怀里可怜兮兮的装可怜,瘪着嘴巴委屈巴巴的喊疼。


       他顺着对方头顶的毛,还是忍不住教育起来,“现在知道不舒服了,吃的时候不是挺开心么?”


       怀里的哼哼唧唧半天也没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他叹着气去揉对方的肚子,轻轻柔柔得不敢使太大力气,“今天外面雪好大,最近降温厉害,晚上记得盖好被子。”


       朱正廷长长的嗯了一声,却拽住了他的衣角,“不要。”


       他被这句话气得笑出声,“还不听话。”


       “你得陪我。”朱正廷的头发蹭过他的脸颊,“我昨晚专门换了床单。”


       紧跟着,这人往里面挪了挪,“上来。”


       他也不犹豫,一个动作就将整个人都放到了床上,朱正廷将被子一掀,他顺势就躲了进去。


       他还没躺好,腰上已经环上一只手,紧紧的,似乎是怕他逃走。


       “我不走。”


       他轻轻地说。


       朱正廷把脑袋埋在他的胸口,闷闷的嗯了一声,拦着他腰的手仍旧没松开。


       “我昨天听了一首歌。是Bruno Mars的<Talking to the moon>。”


       他问,“好听么?”


       朱正廷点头,“然后我做了个梦。”


       他没吱声,想听对方把话说完。


       “我梦见我走了很长一段路,又坐了通宵的火车,踏着落日的余晖找到了坐在沙滩上的你,那时天已经很黑,却被升上天的烟火照亮。四周人声嘈杂,我看着你,你没有说话,只顾注视漫天花火。”


       他轻轻的拍着身边人的背,似乎是在安抚,“困了么?”


       “有点。”


       “那就睡吧。”他真想低下头吻一吻这人的脸颊,却硬生生克制住了欲望,“我就在,哪也不去。”


       等你醒了,雪就停了。

 


       而他醒了,却醒得有些晚了。


       天色渐暗,微博热搜已经顶到了最前端,繁忙的系统甚至出现了卡顿,“朱正廷 解约”与“朱正廷息影”几个大字后面接着鲜红的“沸”字,刺得他双眼生疼。


       Justin的消息也来得晚了些,对方觉得打字说不清楚,干脆拨来微信电话。蔡徐坤刚摁下接通,就被对方一阵炮轰。


       “坤哥,正廷在不在酒店啊!”Justin急急忙忙的询问道,“我打他电话打不通,丞丞说你和彦俊在剧组探班,他在不在你们那啊。”


       他宽慰着六神无主的弟弟,“正廷下了戏就回酒店了,也没见他出去,应该还在屋里,你别着急,我这就去看……”


       “坤哥。”Justin忽然喊住他,“你一定要看好他,他现在情绪一定不好。我也是刚知道的消息,雯珺的助理说,公司高层昨天刚刚结束的会议,给正廷提出的解约要求是……息影五年。”


       他愣了愣,疑惑的重复着,“五年?”


       Justin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正廷他跳不了舞,现在又不许他演戏,他要怎么办。他好不容易扛过了一年,五年这么长的时间,我什么都帮不了他,坤哥,我真没用。”


       “他为什么解约?”


       “其实合约马上就要到期了。”对面长长的压了一口气,“公司不放人,硬要续约,他不许,公司就要打压他。他心里有事,硬着头皮也要解约。”

 


       他终于明白了。


       他也终于记起来,北京初雪的那个夜晚,漫天飞雪中,他们做了一个怎样的约定。那时他们相拥在温暖的被窝里,一人一只耳听着那首<Talking to the moon>。


       朱正廷笑着说打雪仗真的太有趣了,还说明天一早要去堆雪人。


       他说,可以是可以,但要注意保暖。


       朱正廷埋怨他真是絮叨,却又在隔天乖巧的裹好围巾棉帽,臃肿的装扮笑得Justin直打嗝。


       蔡徐坤也穿好了外套,手里拿着切好的胡萝卜与黄瓜,准备陪朱正廷去家门口堆雪人。


       尤长靖抱着吉他和陈立农在客厅哼着专辑里的曲子,林彦俊和王子异在厨房忙着准备晚上吃火锅需要的配菜,范丞丞和小鬼兴致勃勃的鼓捣着榨汁机,不知道在研究什么黑暗料理。


       他们出门前,林彦俊塞来一个保温杯,陈立农笑着说里面是子异早上煮的银耳羹,他尝过,甜腻腻的味道,正廷一定喜欢。他们这边还没说完,就听见Justin的惨叫和尤长靖的笑声,范丞丞和小鬼从厨房冲了出来,后面跟着凶神恶煞的黄明昊,扬言要将他们碎尸万段。


       后来听王子异说,范丞丞和小鬼鼓捣出来的黑暗料理被被Justin当成了普通饮料,那一口闷的滋味真是刺激得爽歪歪。


       听闻缘由,朱正廷顿时笑得直不起腰,蔡徐坤就扶着他任他在自己的怀里左摇右摆,笑够了的人扶着他的肩膀,悄咪咪的在他的耳边说。


       “你瞧他们多有趣。”


       他就顺着他的意思,傻傻的点头。


       其实他们早就在谁都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定下了一个约定。限定团解散后,一别两宽,互不相扰,待尘埃落定,期盼久别重逢。


       他说,坤,我们会成功的。


       那般坚定的目光,就像出道夜时,亮晶晶的他眨着那双缀满星辰的眼睛,自信满满地说,坤坤,我们一定会出道的。

 


       他后知后觉的回忆着曾经的一丝一毫,缓缓敲开了朱正廷的屋门。


       那人就坐在床上,身上穿着昨天的衣服,眼下泛青,脸色苍白,模样十分憔悴。见到蔡徐坤进来,也不说话,只是把亮着屏幕的手机放到一边,等着他开口诉说来这的缘由。


       他们有多久没这样单独呆在一起过了?


       蔡徐坤记不得了,似乎百分九解散后,他们就再没遇见过,为了各自的工作忙碌着,隐隐约约的感觉似乎是为了什么。


       可是他什么也说不出口。

 


       “坤坤。”


       朱正廷忽然站了起来,身上的衬衫已经被压的皱皱巴巴,不好看的脸色与纤细的身材使整个人好像被轻轻一触就会破碎。


 

       “我好像没办法跳舞了。”


       他知道。


       “我好像也不能演戏了。”


       他知道。


       “我和乐华解约了。”


       他也知道。


 

       他其实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只是默默的看着他,默默的在心里许愿一切安好。


       他们分开后,他总是在假装朱正廷从不曾离去,也假装自己从未失去,他一直活在自我建立的假象里,以为生活幸福圆满。


       可朱正廷比他勇敢,也比他果断,这个人露出的释然笑容,似乎预示着那失去的一切不过就是过往云烟。这一刻的他像极了黑夜泼墨中最耀眼的那颗星星,降临之时与拂晓等同。


       “你别说话。”耀眼的星星的朝他张开了双臂,仿佛想给予他整个宇宙,“听我说。”


       “一年前我被医生告知再也不能跳舞了,我很难过,但是我告诉自己,你还不能认输,蔡徐坤还在等你。三个月前我向公司提出解约,他们不许,硬要续约,我也不允,他们就要求我息影。”


       “我同意了。”


       他轻轻的笑了。


       “坤坤,贝贝现在什么都没了。”


       “贝贝一直在等你。”


       “贝贝好想你。”

 


       天边,拂晓降临。


       他终于走上前抱住了他,对方的骨架硌得他生疼,他才知道这人比当初还要瘦了许多。他似乎考量了许久,终于拥着他的耳边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


       “贝贝。”


       他听见了雪落下的声音,吟唱着拂晓的光,仿佛降临在灵魂深处的黎明,用尽半生冗长的柔情。

 


       “我没事。”


       朱正廷靠在他的肩上,带着独属他的清香,他的声音依旧如往昔那般柔和与从容。


       “我和公司解约后,所有的枷锁就都没有了。”


       “你瞧,我终于自由了。”


    

       “这次,我终于可以放肆的去爱你了。”



 

08.


       北京的那场雪,一下就是一整天。


       蔡徐坤闲着无聊,跑到宿舍里抢了朱正廷的电脑和范丞丞打双排,一开局就是半个小时。打了一局不尽兴,一连又开了好几场。


       Justin有工作,近几天都不在别墅,不过他刚才在微信群里发了后天返程的消息,小鬼在下面秒回等你come back咱们开爬梯。同样在外的尤长靖索性开了个多人视频聊天,说谁有空就加进来唠几句。


       朱正廷靠在床上看了一下午的电影,把《哈利波特》整个复习了一遍。现下正无聊,即刻就接受了尤长靖的邀约。


       沉迷游戏的范丞丞忽然发现了躲在草丛里的敌人,激动的大喊,“坤,快瞧正南那边,两个人,快打快打,98K爆头,哇,优秀!”


       Justin听见了这边的吵闹声,在视频对面兴致勃勃的询问,“丞丞又和坤哥打游戏呢?”


       朱正廷点了点头,范丞丞的喊声一句比一句高,直到被蔡徐坤拍了一巴掌,“你小声点,整个屋都是你的声音。”游戏跑毒时他难得回头看了一眼朱正廷,发现对方正满脸笑容对着手机打视频电话。


       “他们玩得正激烈呢。”朱正廷轻轻地哼了一声,抬起头正对上蔡徐坤炯炯有神的目光,嘴却比脑子快,“才顾不上我……”


       对面疑惑的嗯了一声,他索性错开目光,破罐子破摔,“长靖我好想你啊,你什么时候回别墅我再给你做菜吃。”


       视频对面的尤长靖讪讪地笑,只感觉后背凉飕飕一阵阴风。


       陈立农来喊三个人去吃饭时,范丞丞溜得贼快,丢下一句饿死了便不见了踪影。朱正廷对着视频里的两个人说了声再见,心情愉悦的扣了电话,也拾掇拾掇准备出屋。


       不想这门还没出,就被人整个搂在了怀里。


       蔡徐坤难得露出这般粘人的模样,下颚抵在他的肩上,温热的呼吸散在他的脖颈,若即若离的状态,似乎一不小心就要吻上他的动脉。


       “我怎么顾不上你。”他从身后紧紧抓住爱人柔软的腰身,炙热的胸膛贴上对方的背脊。朱正廷只感觉耳根灼热,一定红成了熟透的苹果。


       “你你你……”他结结巴巴的去打禁锢在腰上的手,“赶紧放开我,大家都在外面等着呢。”


       蔡徐坤埋在他的颈窝里,闷闷的说了一句不要。


       他推了推身后的人,无果,只得半开玩笑地说道,“蔡小朋友,你男朋友喊你回家吃饭了。”


       蔡徐坤轻轻的笑了几声,在他的腰上狠狠的掐了一把。朱正廷惊得一掌拍在了对方的肩上,只听见“嘶”的一声叹息。


       “让你皮。”他赶紧伸手去揉对方被打疼的肩,又听见这人嘟嘟囔囔的埋怨,“那不是你说我不在乎你。”


       “我哪里说了?”他大喊冤。


       “那就是你不在乎我。”蔡小朋友抓着他的手,一下一下揉着他指肚的纹路,“你瞧,你只给长靖做饭,都不愿意给我做。”


       “你啥吃什么飞醋?”


       “我不管。”这人哼了一声,少有的傲娇外露,“我要吃芹菜牛肉,还要吃牛排。”


       朱正廷笑着去揉他的脸,这段日子倒是肉乎了不少,软绵绵的很好捏,“你看还是现在好,在大厂的时候你那么瘦,脸上一点肉都没有,一点也不好捏。”


       他的指尖划过对方的眉眼,鼻梁,唇角,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手上,他只感觉心里有万千羽毛飘落,亲昵之余心头微痒。


       是他的,蔡徐坤。

 


       他醒来时,梦中的人还睡在他的身边,眉眼间透着是最初的模样,安睡的姿态像极了峨眉山上的云和霞。


       独自一人的时候,他喜欢读一些文艺小说,起承转合皆是伤痛离别,他从来都是个感性的人,自己心里难受时,只会盯着天花板发愣,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


       和蔡徐坤分开后,他一次又一次的告诫自己,无论前方多么艰辛,多么艰苦,他都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他们约定好了,一步一步走到顶峰,他们会在哪里相会。


       他不惧怕等待。


       在他的心里,等待并非煎熬,他偶尔在微博上或者朋友们的嘴里得知蔡徐坤的消息,从来都一笑而过,其实他比谁都清楚,那个人又被什么奖项提名,又参加了什么活动,又成为了哪个品牌的代言人或者大使。只是某一次,他呆呆的看着手机里的照片问范丞丞,“丞丞,你说究竟怎么样才算到达顶峰呢?”


       范丞丞的余光瞟见屏幕上的人,黑西装衬得他体型修长而挺拔,熟悉的手势令他下意识就猜到了那是哪个人。


       他和Justin了解哥哥们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就算二人分开后,他私下还是与蔡徐坤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更何况这些年他们一直陪在朱正廷的身边,这人难过、委屈、开心,他一眼就能看破。可他唯独看不透的,究竟还是蔡徐坤究竟还处于他心里的哪个位置。


       可他现在好像有点清楚了。

       他说,“正廷,顶峰从来没有一个界定,你会越攀越高,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但这其中有许多人会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迷失自己的内心。就像你和坤哥。”


       他顿了顿,“你们其实从来都不明白,你们所谓的等待,只是给胆怯的自己找了一个借口。”


       成年了的弟弟其实看得比谁都透彻,总能在哥哥迷茫的时候点破某些顾虑。朱正廷垂眼看着手机屏幕里的人,似乎终于明白了这些年究竟在执着什么。


       后来,他向公司提出要出演《降临》男主的要求,一开始并没有得到应允,只是这次的他太固执,一反往常任人拿捏的态度,强硬的要求一定要出演这部戏。


       高层领导当时气得把签好的合约当着他的面撕得粉碎,指着他的鼻子问这一部小制作的片子一点成本利润都赚不到,她凭什么同意。朱正廷拿出一份同样的合同,笑着指了指甲乙双方的名字。


       “我就任性这一次。”


       因为第二次任性的时候,是他坐在谈判桌上与公司协商解约。


 

       思绪万千,他回过神来时才已经很久没和这人同床共枕,做梦时都只有他的背影,连个正脸都不愿意给他。他想来也是有趣,含情脉脉的注视着身边人缓缓睁开了眼睛后,伸出手将他整个拦在了怀里。


       蔡徐坤问他怎么了。


       他眨了眨眼,“觉得有点不真实。”


       头顶传来轻笑,那只搂着他的手更紧了些,“现在真实了么?”


       他把头靠在了他的胸口。


       那里跳动的心率似乎在告诉他一切如初,漫长的岁月没有磨灭希冀,冗长的的时光没有沉淀记忆,只是曾经的他们都太胆怯,太懦弱,太优柔寡断,谁也不敢说出那一句我想你。


       他喊,坤。


       他又说,我好想你。


       迎接他的是炙热的亲吻,宛如朝阳般火热,将所有的寒冰都融化。蔡徐坤曾说,他只敢在月色下去亲吻他,因为世俗的眼光令他惧怕。朱正廷明白,这人从不怕自己受伤,怕得只有顾不好他。


       是了,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总算搞清楚了,原来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只要你愿意等,到最后都会不期而遇。等待并非执拗,它是这个世上最曼妙而美好的词语,只是要花一些时间,一个月、一年或者更久,但绝不会是一生。


       你终有一天会等到。

 



09.


       尤长靖抱着四杯奶茶手忙脚乱的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朱正廷懒洋洋的声音从对面飘过来时,他气得只想送对方一拐。


       “长胖,你怎么还没回来啊,我好渴。”


       “老子叫长靖!”


       “好的,长胖。”


       同样抱着四杯奶茶的林彦俊倒是气定神闲,歪着头问身边鼓着腮帮子闷闷不乐的尤长靖,“珍珠奶茶,樱花奶盖……哎,长靖,正廷要的那杯大满贯怎么没了?”


       “被我扔了啊!”尤长靖没好气的回答道,还顺势翻了个超级大白眼。林彦俊不明所以,心里道也不知是谁踩了这人的尾巴,咋火气莫名其妙的变得这么大呢。


       《降临》上映后,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热度丝毫不亚于当初的《浮生掠影》。朱正廷也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今年许多嘉奖的提名,把之前许多负面消息狠狠的压下了台面,可他婉拒了所有颁奖晚会的邀请,据官方消息是,息影期间不接受任何活动邀约。


       在某天不清醒的早晨,还在睡梦中尤长靖接到了朱正廷的电话,这人在听筒里兴致勃勃的说要邀请兄弟们一起去霓虹看花火大会。尤长靖当时一门心思只想睡觉,没过脑子就是嗯嗯嗯,放下电话后美美的睡了个回笼。


       醒来后才发现自己被套路了。


       说好一起去看奈良的小鹿,富士山的日出,北海道的樱花,为什么我们在银座呆了三天三夜只看到了朱正廷拿着蔡徐坤的储蓄卡买买买,刷刷刷?


       然后这人为了排队进店,只能拜托无所事事的他去买奶茶,还嫌弃他动作慢,买的奶茶不够甜?


       是你朱正廷飘了,还是林彦俊吃不起小面包了?


       正和小鬼研究今晚吃什么的范丞丞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深明大义的劝说道,“长靖不生气啊,我们正研究哪家店比较贵,今晚正廷请客,我们吃穷他。”


       尤长靖哼唧了一声,毅然决然的加入大部队。


       霓虹国的烟花祭布满七八月份,从隅田川到江户川,日本会举办上千场花火大会,当烟火窜升天空,在头顶炸裂着绽放,所有的欢呼在那一刻奏响。


       朱正廷很久之前就想看一次真正的烟花祭,究竟是怎么样盛大的场景,使那么多人着迷而深爱,他记得拍《浮光掠影》的时候,同剧组的一个小演员告诉他,一个人一生一定要和自己的爱人去一次花火,不然一定会遗憾一生。


       Justin和陈立农对入口处的捞金鱼兴致勃勃,两个人甚至叫嚣着看谁更胜一筹,范丞丞凑热闹去给他俩当评委,打趣的还要买定离手,赌他俩谁会赢。林彦俊和王子异在一旁兴致勃勃的研究着苹果糖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好像在吃糖葫芦一样。


       “哎哎哎,林彦俊你别看苹果糖了,那边有卖可丽饼的,我要吃草莓奶油的。”


       尤长靖拽着小鬼,又伸着脖子去喊林彦俊,环顾一周后才发现少了两个人。


       “有人看见正廷和坤坤了么?”


       他的话音刚落,一朵升天的烟花骤然炸裂,瞬间点亮了漆黑的夜空。

 


       蔡徐坤偶然想起自己很久之前做过一场梦,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他和朱正廷并肩而立,万千花火在空中炸裂,火光将他的侧颜衬得明亮。


       他忽然想起来《降临》的主题曲中的一句词,一股暖流忽然充盈了他的心口,便低着头,轻轻的笑出了声。


       朱正廷问他笑什么呢,他却摇着头什么也不说。这人也没有细问,只是耸了耸肩,伸着手揽住了他的臂膀。


       “蔡徐坤,你看,我说我会等你,我就不会食言。”


       又一朵五彩斑斓的烟火在夜空炸裂时,朱正廷忽然扭过头在他耳侧轻轻的说道,四周是欢呼的人群,可谁也影响不了他听清这人的耳语,像是一段细腻的咒语,从生机的四月衍生到燥热的八月,从不曾消散。



       他呼喊着他的名字,仅仅一个字,也叫他心念一动。

       而这次,他不用说,我会等你。



       他等到了。




10.


       /当你降临时

       /万物皆重生       

 


       End.


评论(54)

热度(262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