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uo

愿我永远爱你
@啵啵今天不困

【坤廷】温柔星球

短/


世间的神^重修/

心情不好的时候看一看吧/


@星粒子 






00.

我爱你,是因为整个宇宙都合力助我来到你的身边。




01.

东京的夜晚点缀着星空斑斓,就像某人满怀希望的眼睛一般引人遐想。蔡徐坤望着这样的星空时,仿佛能看到朱正廷那双缀满万千星辰的眸子。


星星,月亮,全都沉睡在无边无际的宇宙里。


微信的聊天界面还停留在九人聊天群。群名是“npc不得不说的那点事”。


fcc:老大,听说这个时节的东京樱花最好看,你可要趁着空闲时间去瞧一瞧

hmh:坤哥记得给弟弟们拍几张照片啊,我也可以饱饱眼福


Justin和范丞丞自蔡徐坤发出“已到地,勿担心”后就无限循环着这几句聊天内容。其余几个人时不时冒个泡,以尤长靖和小鬼为首,也催着他明天一早赶快找个樱花好看的地方溜一溜,多拍几张好看的照片。


都说四月的霓虹是人间仙境,樱花漫天的道路仿佛入画般令人心动。


cxk:等明天到千代田区,下午去千鸟之渊再拍给你们看


他的这条消息刚发出去没三秒,就被Justin和范丞丞的表情包给顶不见了。



hmh:范丞丞我要举报你,趁坤哥不在就偷定外卖

fcc:黄明昊你过分了,好歹我还分了你半个鸡腿

xg:我说你俩面对面坐着非要在群里发消息互相伤害嘛

hmh:鬼哥,你快下楼,咱俩双剑合璧定能叫这只不老实的福西西跪地求饶

cln:哎呦,我和子异刚定的小龙虾到了,你们有没有要吃的

hmh:哇,农农666,我和丞丞马上就到

yzj:农农,快关门,放林彦俊,xxj来了咱就没得吃了



无聊的蔡徐坤看着他们在聊天群里闹腾,觉得这群弟弟们的日常还挺有意思,每次在群里闹腾的时候,可比训练的时候活力满满。

他瞧了一会儿,忽然被群里新发出一条消息唤醒。


zzt:坤儿,你之前不是说不去千鸟之渊吗

cxk:本来是不去的

cxk:但是摄制组也觉得这么好的季节不拍几张樱花的照片实在的对不起这趟霓虹国之旅

zzt:唔,好羡慕


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脑子里已经想象到这人打出“羡慕”两字时嘟着嘴的表情。刚想回复些什么,却在敲击键盘前把对话框改成了私聊。


对方的备注名十分简单,只有一个猪脑袋的图案。


cxk:那下次我们一起来


看着消息框显示“正在输入中”,蔡徐坤耐心等待着对方会发发来什么消息,他早在内心深处演绎了千百中回答方式,却终究没猜透对方的心思。


zzt:我不


他内心起了波澜,却被后一句全数抚平。


zzt:要先去马尔代夫才可以



蔡徐坤哑然失笑。




02.

让我们把频道换到另一个视角,北京的宿舍生活其乐融融,大家不在团内活动时,有时会应自己公司的要求去工作,很少能有这么多人都聚在宿舍里的时段。


他们很少有机会像今天一样聚在宿舍里吃外卖,限定团本就有时间限制,眼下已经过了大半年,留给他们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正在吃小龙虾的尤长靖踹了踹身边的林彦俊,后者不明所以,前者用油腻腻的手指了指瞪着手机一脸笑意的朱正廷。


“知道这叫什么吗?”


林彦俊迷茫的摇了摇头,旁边吃炸鸡的小鬼抢答道。


“被爱情蒙蔽了双眼。”


尤长靖满眼“我们的小鬼终于长大了”,他抽了张湿纸巾擦了擦手,装作若无其事的问道,“正廷明天几点的飞机啊?”


“早上九点。”


“这么晚还不睡,不怕明天起不来?”


“没事,坤儿说他会打电话喊我。”


朱正廷说完这句话后知后觉,抬头就看见尤长靖似笑非笑的脸,深藏功与名。


“你诈我!”朱正廷羞红了脸。


“你还用诈?你满脸都写着‘我在谈恋爱’还用我诈你?”


朱正廷被堵得说不出话。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小鬼拿着鸡翅膀对着朱正廷,一副审查犯人的表情,“早就觉得你俩不对劲,但苦于没证据,一直不敢确定。今天可算露出马脚了。”


“说,什么时候开始的?”


被发现秘密的人绷着脸,一副英勇就义,打死也不说的模样。


“你们不要逼正廷了!”范丞丞忽然窜出来,一只胳膊挡在朱正廷前面,俨然开启了护哥模式,“有什么冲着我来、我答应老大要好好照顾正廷的!”


朱正廷在心里感叹着,丞丞啊,哥这些年没白疼你……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这俩人在LA的时候就暗渡陈仓了。”范丞丞瞪着眼睛,却爆出更多成员们不知道的猛料,“而且我也不会告诉你们,是正廷哥告的白……”


“范丞丞,你给我闭嘴!”朱正廷险些发出土拨鼠般的尖叫,他把自己还没吃的鸡块一把塞进了范丞丞的嘴里。


陈立农啧啧几声,拍了拍Justin的后背,“丞丞命不久矣。”


Justin双手合十,模样十分虔诚,惹得身边的王子异发问,“你这是在做什么?”


“在为丞丞祈福。”他一本正经的说,“愿正廷哥还记得我们在乐华的情谊。”



外卖吃到一半,也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句“你说我们解散后,咱们这宿舍会怎么样啊?”大家忽然就伤感起来,你一句我一句皆是对未来美好的期盼与对现在的不舍。


“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歌手。”尤长靖看着天花板,倚着陈立农,腿搭在林彦俊身上,“以后回马来西亚开演出会,把你们都请来听我唱歌。”


主唱大人咬了咬指甲,似有似无的说道,“你们可一定都要来,大不了……飞机票我出嘛。”


陈立农玩着尤长靖头顶的呆毛,笑得很开心,他的笑容从来都如太阳般温暖人心,“好啊,飞机票你出,我肯定去。”


“我也会去的。”王子异拍了拍坐在他身边的Justin和范丞丞,又给了小鬼一个眼神,“农农带着他仨,我带着他们四个。”


林彦俊忍不住吐槽道,“像单亲爸爸带着四个孩子。”


众人忽然就大笑起来,没有缘由,混合着窗外的雨声,似乎明天一觉醒来就能看到晴空万里之上的彩虹。


朱正廷似乎被众人遗忘在了角落,但他一点也不觉得难过,他静静的听着每一个人说出的每一句话,然后悄悄记在了心里。他用力的看着每个人的面容,似乎想用这一个晚上的时间,把这些都牢牢刻在自己的心里。


再久一点吧,再久一点吧。


他贪婪的想着,把所有的奢望都汇聚成一句话,隔着一个国度,发给了在另一个国家的恋人。



zzt:好像,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赶来帮你。




03.

蔡徐坤到达目的地时,赏樱的人算不上多。他租了一条小船,在落满了花瓣的河道里欣赏着两周的美景。


他放任自己的船在河道里飘着,有飘落的花瓣随着风撒在了他的身上,他选了一片模样最完整的,夹在了自己的护照里。


他全身心放松,享受着这为数不多的悠闲时光,四月末的霓虹国并不热,这里荡漾着晚春气息,与初夏的味道交融在一起,别具一格。


日本的文学作品里不乏有对东京樱花的描写,但再多的文字也不如切身感受来得实在。到了这里,似乎就明白,为何有人爱极了这东京樱花。他想,爱樱者必然有一颗温柔的心,与善待他人的执着。


其实拍摄任务早就结束了,是他自己决定在这个国度多滞留几天,感受一下究竟是个怎样的国家,又能拥有菊的温和谦卑,又能拥有刀的锋利果断。


他随手拍了几张照片丢在群里,瞬间引来了成员们的赞叹。


fcc:我的妈呀,美炸了。老大的直男拍照技术也能把景拍得如画一般?

hmh:范丞丞你说话注意点,懂不懂啥叫看破不说破,你这只愚蠢的土拨鼠

fcc:皇权富贵断了,断了

yzj:你们是要battle吗,等我叫农农准备爆米花


他在发照片前收到了朱正廷安全落地的消息,成员们还在九人群里闹腾,他只顾得上关怀坐了三个小时飞机的恋人。


cxk:你一个人,注意安全


刚发出去没一会儿,那边很快回了消息。


zzt:放心


他怎么放得下心。


蔡徐坤总是在想这人说马尔代夫时眼里流出的向往与激动,那眸中跳跃的五彩斑斓绝不虚假,他是真心喜欢那个地方。


可他却突然来到了这里,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的目的地,突如其来的来到了他的身边。


二人在约好的地点见面时,朱正廷穿着白色的体恤,戴着白色的渔夫帽,或许是在异国他乡,他没有把自己捂得很严实。


“不是说不来吗?”


蔡徐坤拥了上去,把他裹在了怀里。


“谁叫你在这里。”


怀里的人闷闷的念道。


千代田区还没待多久,两个人就跑到了台东区。朱正廷说,他想去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他并非任何教的信徒,却又相信求签问卜。


蔡徐坤买了浅草寺的人形烧,他素来不爱甜食,却有些喜欢这个红豆抹茶味的点心并且成功上瘾。


他陪着朱正廷用二百日币虔诚的求了个签,他不知道朱正廷在心里向神灵许了什么愿望,他只知道他顺着号码找到签文,脸上是收不住的笑意。


他凑过去看签文上的字,签头两个明晃晃的大字映入眼帘。



大吉。




04.

Justin在朱正廷离开后的第三天,终于发现了有哪里不对劲,为什么这个人这次单独的行程连个平安都不给他们报。这位哥哥虽然在九人群里说话不多,但时不时也会说上一两句,但自打那天他拖着行李离开宿舍,九人群里就再没见过他的身影。


“正廷不会被绑架了吧。”


Justin绝望的得出结论,却被身边的尤长靖一掌拍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成天瞎想,你能不能盼正廷点好。”


尤长靖显然是知道内情的人,Justin一脸讨好的凑上去,就差抱上去亲一口对方白皙的脸蛋。


“不用想也知道啦。”主唱大人吃着果盘里的绿葡萄,拿了颗新鲜的油桃塞在Justin手中,“他肯定跑去东京了。”


“那他为啥不告诉我们?”


“告诉你做甚莫啦?”尤长靖操着一口台湾与马来西亚混合的音腔,抚平Justin头顶因为烦躁而翘起的呆毛,“人家找男朋友过二人世界,显摆给你看?”


富贵还是个宝宝,富贵不懂你们成年人的世界。


“趁着这几天他俩不在,没人管咱们点外卖,打游戏,你还不赶紧乐呵。”尤长靖感觉自己真是操碎了心,“等他俩回来就没这么好的日子过了。”


Justin的小脑瓜终于开始正常运转,他冲着楼上大吼了一声“范丞丞!”,然后从兜里掏出手机,点开了美团外卖。


“烤串,披萨,炸鸡……长靖,咱今天还吃小龙虾不?”




蔡徐坤和朱正廷在霓虹国的最后一站,是坐落在涩谷区的明治神宫。神宫内有南、北、西三条参道,参道两旁巨树参天、野鸟飞鸣。


他们来时,正赶上一对举办神前婚礼的新人。他们都是第一次见到日式婚礼,不免有些好奇。


围观人群中有个东方姑娘,三人攀谈中得知,姑娘是个留学生,已经在霓虹国留学两年了。


她说新娘的这身行头叫作白无垢,她们以前会把脸涂得白白的。参加婚礼的两方父亲都穿着燕尾服,而母亲们则穿着黑色金丝和服。


姑娘临走前还告诉他们,可以去求两个御守带回国,不管是为了美好的愿望还是留作纪念。


离开明治神宫时,朱正廷观望了巨大的鸟居良久。蔡徐坤走上前去牵他的手,他的神色疑惑,让蔡徐坤不由得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坤儿,那个姑娘说鸟居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他歪着头,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那我们从这里离开,是不是就要回到世俗界了?”


蔡徐坤怎么会不明白朱正廷的意思,不过就是二人的旅行快要结束,不舍罢了。在霓虹国的两人,不会因为他人的眼光而束缚自己的内心。但当他们回国,就又要开始小心翼翼的对待周遭的一切。


“正正,”他的唇触碰着他的脸颊,他的鼻轻嗅着他的发香,“我们都需要等待。”


也许,等待的时间会很长。但等到我们了结所有的顾虑,就可以向全世界宣告你我是彼此的唯一。


“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去马尔代夫。”怀里小仙子自顾自的加油打气,似乎所有阴霾在此刻都消失殆尽,“去完马尔代夫我们再一起回来看樱花。”


他的语气出奇的肯定,似乎早已把未来尽数掌握在手掌中。



两人一前一后的回国,在悄无声息中回到了北京的宿舍。


朱正廷进屋时,正碰上下楼喝水的尤长靖,小甜心一脸看破一切,一边喝水一边问,“双人旅行不错吧?”


朱正廷咳嗽了一声,红着脸说,“还行。”


刚把行李放回屋的蔡徐坤抱着胸从屋里出来,手里提着的塑料袋看得尤长靖心肝脾肺一起在颤。


“不如你先解释一下?”


是我蔡徐坤提不动刀,还是你们这群人真的飘了?


队长先生的威严压得马来西亚小甜心有些喘不过气,心里直骂是哪个xxj吃完外卖不记得扔垃圾害他首当其冲。


只见队长先生露出和善的笑容带着疑问的语气“嗯”了一声,尤长靖腿脚一软,虚笑着把这几天大家的快乐生活招了个彻底。


至于第二天疯了一般的加练,那都是后话。




05.

我们似乎可以把时间迁移到很多年后,依旧是东京樱花盛放最美的季节,那个像仙子一样的人站在樱花树下,明晃晃的阳光落在他身上,伴随着清风拂面与腻人的花香,全部映在蔡徐坤的眸里。


实际上,每天都一成不变,那是因为人们失去了对美好事物的敏锐感觉,然而,只要有明媚的阳光,人们的生活中就会出现美好的事物。


我们义无反顾的爱着全宇宙,其实他也温柔的爱着我们。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他的声音清脆如风铃,又似樱花落地悄无声息。


“世间温柔有十分,八分在神爱世人。”


蔡徐坤似乎是知道的,接着说了后半句,“他呢,他是一面湖水,他是温柔本身。”



“才不是呢。”


朱正廷一边笑着一边摇头。蔡徐坤想,这世上能比东京樱花更美的,除了他再无别人。



“世间温柔有十分,八分在神爱世人。”

“我自命世人,你名神。”



Fin.




无论这个世界有多少恶意中伤

他们都是永恒的光


评论(44)

热度(123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