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uo

愿我永远爱你
@啵啵今天不困

【夏至未至6:00】予你卿卿

现背衍生/

圈地自萌、不上升蒸煮/


建议BGM——周深版《雪落下的声音》




00.

余我生生

予你卿卿




01.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


那种感觉、像蜜糖,甘之如饴,又酸涩、回味无穷。当他忽然出现在某个地方,总能在一瞬间,毫无保留的吸引你全部的目光。你就想,或许是他,携着万千星辰款款而来时,孤寂的星球里缀满了斑斑点点的火花与璀耀。


他一出现,你的世界全亮了。




/

七点的闹铃准时响起时,朱正廷十分迅速的从衣服堆成的帘账里伸出手摁掉,他满意的哼了一声,想着再睡几分钟,此起彼伏的闹铃声又从队友们的床上响起,吵得人只想骂街。


“谁的闹铃啊。”范丞丞的声音从上面传来,闷闷的感觉像把头蒙在被窝里,“赶快关了,我还想再睡会儿。”


他的声音刚落,屋内瞬间恢复了安静,紧跟着三秒钟后,“咚”一声巨响惊醒了一屋子昏昏欲睡的人,朱正廷呲牙咧嘴的捂着额头爬下床。


Justin从被窝里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正廷,你怎么了?”


“起得太猛,撞到床板了。”


这么一折腾,范丞丞也没多少困意了,“你着急什么,今天集体训练在下午。”


朱正廷头也没回进了洗手间,也没听见范丞丞的问话,倒是黄新淳顶着鸡窝头缓缓转醒,若有若无的接了一句,“他约了蔡徐坤去全时吃早餐。”


一语点醒梦中人。


本来是和蔡徐坤约在七点宿舍门口碰头,谁知一觉睡醒就已经过点,朱正廷低着头敲开对方宿舍的门时,满心想着要勇于承认错误。可屋内漆黑一片,俨然是无人苏醒的模样,他小心翼翼的探到蔡徐坤的床位,发现床上并没有人。


“正廷。”


身后忽然传来蔡徐坤的声音,透亮里有些沙哑,他刚洗完头发,没吹太干,细碎的刘海遮住了眼眸,脸颊白里透红。


“嘘,他们还在睡觉,我们走吧。”他的食指虚掩的放在唇上,似乎是要说悄悄话的模样。


朱正廷其实很爱赖床,偶尔放松睡个懒觉次数不少,但全时早餐太过诱人,加之蔡徐坤的盛情邀约,他觉得自己完全没理由拒绝。谁不爱香喷喷的菜粥配热腾腾的肉包,人生简直不要太美好。

今天上午是休息时间,大家都趁机在宿舍疯狂补觉,也有勤奋的练习生,天还没亮就奔波到训练室练习。倒是像他俩这样一早就跑到全时吃早点到人,确实稀少。


“今晚我们溜出去看电影吧。”蔡徐坤从兜里掏出餐巾纸递给对方。朱正廷犹豫了一下,“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最近有好多好看的电影,而且我们去凌晨场,不会被发现的。”蔡徐坤立刻摆出一副期待已久的模样,语气似乎是撒娇。朱正廷抿着嘴想了好一会儿,“那我们悄悄去,不要让别人知道。”


蔡徐坤乐得直点头,还伸手摸了一把朱正廷的顺毛,年长的哥哥咬着指头,意犹未尽刚才热乎乎的菜粥,“坤坤,我还想吃巧克力味的爆米花,要大桶的。”


蔡徐坤乐得更欢了,“好。”




七月,入伏。


适饮白瓷梅子汤。





02.

他果然又做梦了。



接到尤长靖发来的演唱会邀约时,西安刚刚下了第一场雪,笼罩在漫天风雪中的古都,似乎一夜之间梦回长安。


窗外鹅毛大雪,屋内暖气十足,餐桌上放着新鲜出炉的面包,小麦的香气扑鼻而来,结合着橙红色的柚子汁,暖色系的食物总能在视觉上就喂饱你饥肠辘辘的胃。


“我这边雪挺大,估计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北京。”


对面隔了几秒回过来一段语音。


“不着急,你先和公司联系一下。”


朱正廷回了个“嗯”,思量了片刻又发道,“公司那边应该没什么问题,我的新戏刚杀青,最近通告少。”


那边回得很快,“那好,我等你的消息。”


他又“嗯”了一声,大约等了几分钟,再没接到任何回应,便把黑屏的手机丢到了一边。



朱正廷十二月接了部影片拍摄,大制作的悬疑推理剧,他是副角,主角是最近大火的一位新生代演员。年轻的小演员很有演技,也十分敬业十分谦虚,平素有空时喜欢凑到朱正廷身边和他聊天,深入了解后他才得知,原来这孩子之前就是他的粉丝。


小演员说这事的时候还有点不好意思,挠着后脑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棕色的牛皮纸本,小心翼翼的问朱正廷可不可以帮忙签个名。


他笑着说当然。


签名的时候他似有似无的提了一嘴,问对方最喜欢他的哪首歌。小演员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说道,“就是18年十二月时您发的一首单曲,The Winter Light。当时听了这歌,就爱上您的声音了。”


他倒是有些记不清年月了,只是小演员眼中强烈的光,令他心生感慨。依稀印象中那年的圣诞前夜,似乎是与谁窝在家里看了一部十分伤感的影片,还不过一半就靠着旁边人的肩膀睡着了,到现在都不知道结尾是什么。


事后尤长靖还笑他看个电影都能睡着,被他一句“好像你不是这样似的”给硬生生的噎了回去。

他在西安呆了三个月,没日没夜的背剧拍戏。两天前刚杀青,准备动身回北京时正遇上寒流袭来与一场漫天大雪。


这是他今年头次见着这么大的雪,稀稀落落的铺满了条条大路,夜空下白茫茫的一片,没有月亮,却有星星,漫天繁星多得令人惊叹。


朱正廷深深吸了一口气,雪后的后空气里弥漫着冰凉与清新,呼出的热气化成雾消散在深色的夜中。零下的温度使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心想自己一定是吃饱了撑的大半夜不睡觉才会在外面瞎逛。


他偶然想起来前几天和尤长靖聊微信时那人对他的嘲讽,“正廷啊,社会险恶,你可长点心吧。”

那般语重心长的教诲,倒是颇有几分长辈训话的姿态,细想后不过也是半句玩笑话,只是说者无意。


他就想,他岂是听者有心,明明早就大彻大悟。



“老师,您怎么在这啊?”


朱正廷歪头望过去时,那个这些天一直黏在他身边的小男主角正抱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关东煮吃得香,三步并两步的跑来他这边,满脸兴奋。


“我听到导演说您已经走了,正惋惜着……没想到还能见到您。”


朱正廷没说话,眼神也没离开对方的手。


年轻的演员似乎感受到了对方热烈的目光,视线辗转后,试探的问了一句,“老师……您要吃么?”



他很冷,也确实饿了。


热气腾腾的食物最容易勾起人的味蕾,所谓的减肥少食瞬间被抛之脑后。在吃食上面,朱正廷从来都没有洁癖一说,纵然年轻的演员执意要再去买一份,不好意思叫他吃自己吃过的东西。


朱正廷笑着把大块的白萝卜赛在嘴里,甜滋滋的味道充盈着口腔,他心满意足的赞叹了一声。


小演员明愣了愣。


他挥着手叫对方一起来吃,俨然一副主人翁的姿态。小演员吃着他喂来的福袋,好奇的问,“老师今天没走?”


“雪太大,飞机延误了。”


小男主恍然大悟的点着头,“原来是这样,那您打算什么时候走?”


“等雪停了吧。”他答,“说实在的,我已经好久没见过这般大雪纷飞的日子了。”


“是啊,老师您看,西安的雪多美。”


朱正廷定了定神,又挑了块冒着热气的福袋,囫囵吞枣的咽下去。眼中的景色似乎与沉淀的岁月重合,在悄无声息里慢慢显现当年的模样。




/

廊坊那年的雪,也是这般的大。


他其实顶怕冷,却贪玩,硬要随着朋友们一并下楼玩雪,打雪仗着实不亦乐乎,却换来一场重感冒。早上练习时缩在被窝里动弹不得,哑着嗓子伴着咳嗦。


弟弟们挤在被窝外不知所措,七嘴八舌的说要去帮他请假,又差人去借感冒药,慌乱之中也没人记得给他倒杯水。


生病的人脑子里全是浆糊,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只道后面似乎来了个镇场子的人,几句话就把手忙脚乱的弟弟们安排得明明白白。待他醒来时,室内无人,只见桌上热气腾腾的一碗清粥,与排列整齐的药板。


他披着棉被,望着窗外白茫茫一片,安心喝粥,不烫不凉,温热恰好,旁边还配了两小碟可口的咸菜,如此看来,准备的人确实是有心。


会是谁呢?他猜得透,却不说破。


练习生下训后,尤长靖拉着林超泽跑来探望朱正廷的状态,彼时他也已恢复了许多,不似清晨时那般虚弱。来者是个闲不住的主,瞧着桌上剩的半碗白粥,明知故问道,“你家弟弟还真是懂事。”


他笑着道,“那还不是我教得好。”


“是你教得好。”尤长靖忙着点头,注意力全在那几碟小菜上,倒把负责关怀的任务全权交给林超泽,“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睡了一上午也就好多了。”


“还是要多注意休息。”


朋友们真诚的关怀在不知觉中融了朱正廷的心头茧,某些不为人知的辛酸苦楚逐渐消融在一次次干净而纯粹的交流中。


他又说,“昨天玩雪的时候我还在想,要是今天雪不融,我还要和周锐再战三百回合。”


伴随着尤长靖无可奈何的一句,“你心还真大。”他听见屋外传来熟悉的脚步与声音,是同屋居住的三个弟弟,字里行间充满忧心忡忡。


“也不知道正廷哥怎么样了。”


“昨天打雪仗时还生龙活虎呢,今天早上就蔫了。”


“哎呦,我真的好担心。”



没事的、毕竟我还有你们。


朱正廷在心里默默念着,指肚在柔软的棉被上绕了一圈又一圈,准备合眼时,这段心念却意外的与某个声音重合。


“没事的。”那人的声音可真是好听,“毕竟他还有我们。”



他缓缓合上眼睛,四周的声响与光亮都逐渐离他远去,沉默在了无边无际的黑暗里。


冬天真是太冷了,夏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来呢?





03.

本来预计着等雪停了以后就回北京,可朱正廷到底是没走成。一大清早剧组那边就来了消息,说是编辑组那边失误,有一个很重要的镜头需要补录。执行导演在电话里一个劲的和他的经纪人道歉,说是内部问题给艺人的行程造成了不便,他们深感愧疚。


朱正廷倒也没那么矫情,既然接了人家的戏,就秉着负责的好态度,就算是个副角也要尽心的演。不过也亏了昨夜那场雪,不然他刚落地就得返航,也着实是疲惫。


“长靖演唱会的事帮我和公司说了吗?”


权衡了剧组的工作后,朱正廷忽然想起这件大事,记得语音通话时尤长靖可再三叮嘱,一定要他协商好这事。


经纪人说,“我已经联系了,只是公司那边还没有回复,不过应该是没问题的,这要是不放人,对他们的影响也不好。”


“就算他们不许,我也要去。”朱正廷对着镜子整理着自己的衣领,“做艺人也不能全随着公司的指令按部就班,光讲道理不看情面,那是工具不是人。”


“我可不是他们的赚钱机器。“


他这段话,尾音刚落,紧跟着传来一阵急促的叩门声。


来者是昨天陪他聊了一整晚茶话会的小男主角,刚得知剧组要补录的消息,就兴冲冲的跑来他的房间,说是昨晚那个故事没听完,希望他能继续讲下去。


朱正廷有些懵,可不记得昨晚讲了啥故事未完待续,但面对着小演员期待的目光,又不好意思直白的说出“没什么可讲”这几个字。


“要不……我补完戏回来再给你讲?”


“老师,我们一起走,边走边讲。”


不想尽是些陈年旧事,这孩子还愿意这么认真的听,朱正廷叹着气,喊上经纪人,任由人拽着,上了对方的保姆车。


刚上车这位小演员就塞给了他一袋温热的牛奶,巧克力味的,捧在手心里很是暖和。他没由得想起自己也曾被这样细心的呵护,却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忘了被人照顾的习惯。


“老师,车上有点凉,发动机开一会儿就好了。”小演员生怕他冻着,“我感觉您挺怕冷的。”


“我之前学跳舞。”朱正廷说,“身上大大小小总会有练功的伤,有些成了旧疾,阴雨天总是不好受的。”


“那您要好好调理啊。”


他点了点头,车里渐渐暖和了起来。




/

那年廊坊下了多久的雪,他便是多久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之前的重感冒刚好没几天,他就又病倒了,这次是高烧,裹在被子里迷迷糊糊的根本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若不是这接二连三的折磨,朱正廷还从来没觉得自己的体质这么差过。


生病总是不好受的,尤其在晚上,弟弟们练习劳累,一个个睡得都沉,他挣扎着起来倒水,再回到床上时也没了困意,翻来覆去半天也睡不着,索性披上棉服去楼道里散心。


楼道着实比宿舍凉多了,朱正廷不禁打了个寒颤,裹紧了身上的棉袄,玻璃窗上有一层若隐若现的水雾,他伸手抹了一把,映入眼帘的还是白茫茫的一片。


似乎忆起很久以前在异国参加比赛,晚上睡不着时他只能盯着天花板发呆,一遍又一遍在心里回忆白天的动作,本想当作打发时间,谁料黄明昊那个小孩呼噜声那么大,经常打断他的思路。


雪怎么还不停啊。他无聊的用手指在窗上缓缓写下心中所念的某几个字,慢悠悠的,他都没注意到自己微微挑起的嘴角,好像洋溢着炎夏的气息。


“正廷?”


他太熟悉这个声音了,根本不用看就知道来者是谁。可他也很奇怪,难道蔡徐坤也和他一样失眠后选择出来散散心?


“你在这做什么呢?”


朱正廷点了点玻璃上的字,“我睡不着。在这里思考人生,顺便练练字。”


对方也裹着厚重的棉服,“我还不知道你有这种爱好。”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朱正廷心里念着,彻底抹花了刚刚写下的那段字,“之前的事,还有粥,谢谢你。”


蔡徐坤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你知道是我?”


朱正廷瞬间有些不开心,这是什么古怪的语气,蔡徐坤莫非是真觉得他猜不到?又或者说根本不想他猜到?


“我又不傻。”


“我不是这个意思。”似乎发现自己刚才的言语结构有些问题,蔡徐坤有些不知所措,“你别误会,我没这么觉得……哎呀,不是,我是说我只是单纯的想关心你……”


他这般慌乱的说辞,倒是一不小心把真心话给吐了出来。


朱正廷难得看到这人如此手忙脚乱的一面,似乎在这个节目里,蔡徐坤给人的感觉永远是单枪匹马厚积薄发,他可以站在所有练习生的上面,哪里是运气呢,明明就是大起大落后的卧薪尝胆。


“蔡徐坤,”他眨了眨眼睛,忍俊不禁,“我没事。”


楼道里的温度实在太低了,竟冻得他的脚踝有些生疼,他紧了紧身上的衣服,低着脑袋轻声细语,像极了一只乖顺的橘猫,“我其实也没那么脆弱。”


“记得先前去韩国参加比赛时,我也没看好自己得了病,我又有腰伤,新病加旧疾,简直折磨死人。”他说,“只可惜当时没交到你这么靠谱的朋友,我家弟弟可没那么会照顾人,连你的皮毛都赶不上。但我不还是熬过来了么。”


廊坊今年的雪,真是下得太大了。


他们相继无言,也不知是否在静待某个秘密的豁口,只是在漫长的过程中,朱正廷忽然听见了风声,顺着窗户的缝隙,攀升上心房与墙壁,缩短了原本的遥遥无期。


“蔡徐坤,你答应我个愿望吧。”


那边应得很快,“你说。”


他说,“等夏天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看烟花好吗。”


“你这还是个耗时的愿望。”蔡徐坤忽的笑出了声,“不过没关系,我陪你去。”


真是太过分了,这人不仅声音好听,连一双眼睛也是漂亮得要命,总是缀满了长长的银河和半生冗长的柔情。


那一刻,朱正廷似乎就明白了,书中描写的某些画面也并非全是虚无,也有存在的,比如廊坊醉人的雪景,比如那人明亮的眼睛。再比如,抬头望去,长长的银河好像哗啦一声,向他的心坎上倾泻了下来。



“嗯。”他轻轻的笑着,“就这么说定了。”





04.

一场匆忙的补录结束,朱正廷下了戏,想着时间还多,不如去步行街买点特产,况且尤长靖之前也吵着要吃西安的肉夹馍,顺道也能给他带点回去。


可他转头却发现那位一直缠着他讲故事的小男主角竟还在片场巴巴的等着,瞧见他下戏后一双眼睛瞪得贼圆。朱正廷向来心软,也顾不得卸妆换衣,立即走上前询问他怎么还不上场拍戏。


小演员坐在小板凳上,看上去等了很久,旁边也没有助理跟着,独自一人看上去可怜兮兮的,“老师您可来了,我后面没戏,再有也是明天的了。”


朱正廷终究是屈服了,没想到这人竟和个虎皮膏药似的,甩都甩不掉,“那你陪我去买点特产吧。”


小演员兴奋的就差举起双脚表示同意,“好嘞!没问题!”


朱正廷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悠闲自得的逛过集市,估摸着快要年底,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买年货的人挤满了大街小巷,大红是街市的主色调,热闹是人来人往的冠名词。


这边的糖葫芦没有北京的串大,不过吃起来味道还是不错的,酸酸甜甜的和小时候记忆里的滋味缓缓重合。买甑糕的时候他还有些担忧,不知道这个软糯糯的家伙能不能被带上飞机。


一旁负责帮忙提东西的小演员胸有成竹的和他保证,“老师你放心吧,登上飞机前,你拿塑料袋捆上几层,绝对没问题。”


朱正廷认真的点了点头,“都怪尤长靖这个家伙,非要吃这些东西,你知不知道哪家店的肉夹馍比较好吃啊?”


小演员的眼睛噌一下亮了,“您说的是尤长靖么?您是要给尤老师带这些东西么?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带您去一家店,保证里面的东西他都喜欢。”


朱正廷却笑了,“你怎么谁都知道啊,那你是不是还知道……”


“尤长靖,林彦俊……这些人我都知道,”小演员仔仔细细的扳着手指头开始一个个数人名,“您当年在百分九的队友们,我都很了解。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在我心里你们都是永恒的。”


朱正廷望着他那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里面的五彩斑斓像极了他们年轻时的神采奕奕。


他似乎都快忘了他们最火的那几年,好不容易能有清闲的时候聚在一起畅聊未来,尤长靖喝多了总喜欢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唱歌,什么《好运来》《甜蜜蜜》全都来一遍,每次都得林彦俊和陈立农合伙才能把那人拽到一边。


王子异无时无刻不再给00line灌输着他的养生心得,枸杞泡水是次要,中心思想是保健身体人人有责,小孩们挤在一张沙发上,边听边打瞌睡,活生生像三个面临高考压力睡眠严重不足的高中生。


蔡徐坤搂着他的肩膀,距离近得能听到他的心跳。他们高举酒杯,小队长红着脸颊,断断续续的还打了个酒嗝,似乎醉得厉害。他想记得,却又记不得,蔡徐坤和他说了什么,好像是很重要的一句话。


“蔡徐坤。”他望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有些迷茫,“你当时到底说了什么啊。”




/

百分九成团之后的第一场见面会,在上海,这座地处太平洋西岸的城市,繁荣且富丽,那时他们刚从美国集训回来,每个人都满怀激情活力满满。


彩排时段忙里偷闲,朱正廷悄悄拿手机给队友们定了奶茶和小蛋糕,室内外温度都不低,外卖到地时饮料还是凉冰冰的,十分解乏。小蛋糕也买了许多种口味,大多数都是水果的,店家还送了两兜刚烤熟的饼干,虽然不管饱,但解馋是足够了。


范丞丞和Justin二话不说就开始石头剪刀布,打赌赢得人可以多拥有一块草莓味的蛋糕。两个小孩各摆出气汹汹的架势,似乎要打架一般。


尤长靖平素最喜欢看戏,扯着朱正廷的胳膊要他陪同,感叹着这般好戏真是缺少瓜子花生,被正和林彦俊分享饼干的陈立农奶凶奶凶的怼了一句,“尤长靖,看看妈妈吧,别吃了。”


“陈立农,我看你最近是飘了!”尤长靖气得直瞪眼,“把我的大刀拿给我,我要证明我还提得动!”


这群人聚在一起没事顶喜欢开玩笑,你一言我一语活络着四周的气氛。朱正廷在大厂时就发现了尤长靖这个特质,看似腼腆的外表下隐匿着一颗璀璨的心,似乎总是在关心着队友们的喜怒哀乐。


“正廷,这份是给坤坤留着的么?”


朱正廷手边放着一份用纸盒包好的蛋糕,与气泡水整整齐齐的摆在一旁。蔡徐坤其实平常不太爱吃甜食,却最喜欢这家的巧克力盒子,微苦不涩,回味全是甘甜。


“坤哥被导演叫走了。”Justin和范丞丞的石头剪子布正进行到第三轮,即将一锤定音,“你们谁要找他?”


朱正廷刚要说些什么,却被范丞丞打断,“老大肯定是被导演叫走说流程去了,等一会儿他忙完就过来了。”


“范丞丞你是不是傻,冰奶茶就是要现喝,不然口感就不好了。“尤长靖冲朱正廷眨了眨眼睛,“正正你去找找坤坤吧,把奶茶拿给他,口感第一位啦!”


凑巧的是他被小尤一把推出门外时,蔡徐坤正准备进门,两个人一出一进撞了个满怀。罪魁祸首尤长靖哎呀了一声,连忙躲到林彦俊身后,妄想掩盖事实真相。


“你没事吧。”蔡徐坤连忙扶住摇摇欲坠的朱正廷,对方捂着额头委屈巴巴的模样着实有点让他慌张,连忙伸手去摸了摸他被撞到的额头,“还疼么?”


朱正廷摇了摇头,把手里的奶茶塞到蔡徐坤的手里,“还凉着呢。”


范丞丞在屋里大喊,“坤哥快来,我们正再准备开一局。”


奶茶的冰凉蔓延在蔡徐坤的指肚,缓解了因忙碌而略显疲惫的心情,甚至愉悦了几分,“你们开吧, 我休息一会儿。”


他临着朱正廷的身边坐下,非常自觉的把脑袋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正正,我好累啊,我靠着你睡一会儿好么。”


打游戏的几个小孩很懂事的压低声线跑到旁边的屋子去了。朱正廷知道蔡徐坤这段时间作为队长工作很辛劳,跑前跑后核对流程,一个人恨不得当成两个用。


“流程都核对完了么。”


“嗯,差不多了。”


“别忘了下台的时候要一起鞠躬。”


“放心。不会忘的。”


“还有……”


蔡徐坤咳嗽了一声,在他的肩膀上蹭了又蹭,“正正,你放心吧,我也在好好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好队长。”他叹了声气,“就像你一样。”


朱正廷眨了眨眼睛,没说什么,蔡徐坤看不到他的表情,他只是垂着眼帘,轻轻地安抚着对方,“我知道啦,你快睡一会儿吧。”


“就睡一会儿,只能一小会儿哦。”他喃喃着,又听见蔡徐坤在他耳边说,“到时间了记得喊醒我。”


“放心。”朱正廷嗯着,“我会喊醒你的。”





05.

“老师,没有后来了吗?后来大家都怎么样了啊。”


朱正廷端着热乎乎的卡布奇诺坐在长椅上歇息,他的帽檐压得很低,墨镜与口罩遮住了整张脸,从外表看,根本认不出来他是谁。


“限定团解散后天各一方,大家各忙各的事业,天南地北的通告,想要凑在一起吃顿饭都很难,我原本以为我这一生都不会再和他有交集……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吧。”


小演员小心翼翼的看了朱正廷一眼,然后点了点头,“老师,你这是……告诉我了吗?”


朱正廷被他的模样逗乐了,“你不会告诉别人吧?”


小演员立刻表明态度,“绝对不会,老师这么信任我,我要是这么干我还是个人吗!”


“你也别这么紧张,”朱正廷吹走了杯边的热气,“一会儿和我去个地方。”


去哪里?小演员很想问,但朱正廷似乎不愿意再多说什么。两个人无言的等到夜幕降临,天边的最后一丝光亮也被收入囊中,朱正廷忽然站了起来,“我们走吧。”


“老师,我们去哪?”小演员连忙跟上朱正廷的步伐。


“曲江池,”朱正廷答道,“听说今晚那里有烟花。”





06.

其实这个故事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


限定团解散后,他们仍旧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虽然谁都不说,可他们都知道,融入生命的人怎么也无法割舍。他怀揣着岁月静好的一场梦,他只要平淡从容,只要一生与共。


温柔是你,惊艳是你,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我的一生不长,穷其所有连梦里竟然都是你。



可是蔡徐坤、你是个骗子。





07.

——听说曲江池的烟花也很好看啊。


发出的消息定格在昨天晚上七点,朱正廷看了看手机,整整一天了,蔡徐坤还是没有回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工作太忙。他这么宽慰着自己,助理推开门催促他上台,他连忙应了一声,把手机塞回了包里。


“大家都在等你。”助理怕他耽误时间,“我们还要赶下一个通告。”


“我这就来。”朱正廷回道。


或许是睡着了吧。他这么想,那就让他多睡一会儿吧。



和蔡徐坤莫名其妙失联第三天的晚上,朱正廷忙完最后一个通告后终于从经纪人的嘴里得到知了噩耗,那一瞬间,全世界仿佛都在他眼中碾碎。尤长靖的电话打过来时,他仿佛失聪了一样,什么也听不到。


可是你还没陪我去看烟花。



他从来没想过他们的结局会以这种方式收尾,原来所谓的岁月从容都抵不过天灾人祸,又或许,是他的愿望太过奢侈。


他躲在家里哭了很久,直到尤长靖找上门来,把他从房间阴暗的角落拽出来,两个人坐在餐桌上对峙,他终究还是败下阵来。


“你知道我这一生最后悔的事是什么吗?”朱正廷接过尤长靖递过来的水杯,他的唇角已经干涸发裂,“我以为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或许也是我不敢,所以我从来没有和他说过一句,我爱你。却没想到,这一藏,就再也没机会和他说了。”


“可是我爱他。我真的好爱他。”


尤长靖什么也没说,他从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笔记本,放在了朱正廷的面前。那个本子看上去已经用了很多年,纸张甚至有些泛黄。


“那不如,听听他想和你说的吧。”





08.

曲江池的烟花在八点准时于夜幕中绽放,照亮了一池深水,围观的人群欢呼着,火光映射着他们灿烂的笑脸。


随行的小演员已经没了踪影,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朱正廷随便找了一个人少的位置,他的怀里抱着尤长靖之前交给他的旧本子,明明很轻,捧在手里却沉甸甸的。


五颜六色的花火交错着人们的呐喊,冬天仿佛如夏日般绚烂,朦胧不清的远方,好像有个熟悉的身影混迹在人群里朝他招手。


长夜漫漫,他缓缓合上眼,恍若半生,仿佛真的回到那年廊坊雪落无声。仿佛真的看到生机的某年炎夏,谁与谁并肩而立,花火在夜幕中绽放,点燃了整个天空。


他翻开了日记的最后一页。



我的卿卿/


你是北国的雪与南国的风/

你是东陆的暖阳与冬月的银粟/

你是初夏的一抹浅绿与晚冬的一点嫣红/


当你被天地扶摇 吹散在我的袖口/

当你被皎月薄纱 倾泻在我的心头/

当你望见山河远阔 雪落无声/


自此,我的余生只有冬/

再无春夏秋/



他哭着哭着就笑了。


“反正一生那么长、我就再多等你一下吧。”






09.

终于不再是面对面的深情/

而是你走之后花火升空的声音/






10.

说好只睡一小会儿。






11.

朱正廷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休息室里很安静,蔡徐坤还靠在他的肩膀上睡得安稳,距离上海场的见面会开始还有不到十分钟,他轻轻的拍了拍对方的手,柔声细语。


“坤坤,醒醒啦。”





Fin.




这里有一个关于/蔡徐坤的日记/的小片段

如果你想看、就看看吧

番位·致旧时光的你

评论(62)

热度(119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